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考生丢了样东西感觉天要塌下来 多亏他帮忙……
发布时间:2021-05-19 16:55:23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我还想明天一早给你们派出所送去呢!”面对突然登门寻找手机的民警,市民王某满脸都是掩不住的诧异。

5月18日晚上10时许,江南派出所报警窗口来了一个身着校服的男生小李,神情焦急地请求当班警员帮助寻找自己的手机,而更让人揪心的是,正在就读高三的他,为携带方便将所有的学习资料都存在手机中,眼看距离高考不足20天,小李急得满头大汗。

“你先别急,擦擦汗,慢慢说”在所里增援的机关民警吕炜柯安抚好小李的情绪后,向他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下午放学后,小李路过城区某工地时,不慎遗失了自己的手机,小李马上用之前在手机上设置过的定位功能,初步确定了手机在江南镇范围,但由于范围较大,小李自己根本无法寻找。

了解情况后,吕炜柯首先从监控入手,通过视频回放找到了小李手机遗失的地点,并在监控中锁定了一名男子。民警一边安排监控室继续调查一边带上小李以及辅警王燚飞一同赶往该村实地寻找。此时已经是晚上23时许,村民们大多已经休息,路上连个问讯的人都没有。屋漏偏逢连夜雨,监控室又传来消息,涉事男子进入一个弄堂后找不到了。

image.png

眼看线索断了,天空又下起了大雨,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小李不免又焦急起来。这时,民警吕炜柯凭借平时工作对电子设备功能的了解,联想到利用通过小李之前开启的定位功能,希望能让遗失的手机自行发出报警铃声,以此暴露所在位置,方便寻找。说干就干,远处隐隐传来了手机铃声,听到动静的吕炜柯等三人也顾不上被大雨打湿了身上的衣物,匆匆向声音传来的地方赶去。通过十多分钟的寻找,民警找到了捡到手机的男子王某,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回到单位后,小李一定要求和民警吕炜柯一起合影,他表示马上就要高考了,这个时候手机连同学习资料一起丢了,当时感觉天都塌了,但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找回了手机,摆脱了困境。通过这次的经历,自己一定可以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克服一切困难,如愿考上自己心中的大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钟钊杰  编辑:徐洁
“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我还想明天一早给你们派出所送去呢!”面对突然登门寻找手机的民警,市民王某满脸都是掩不住的诧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