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植物园的“睡美人”们盛开了,快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1-05-18 14:10: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植物园的“睡美人”们盛开了,快来看看吧!

杭州植物园的睡莲开啦! 大家经过杭州植物园山水园的时候,就能发现满池的睡莲开得特别好!水面上星星点点的睡莲就像仙女洒在玉盘里的珍珠。

除了山水园, 水生植物区(蔷薇园) 的睡莲也开得不错。

杭州植物园内共收集耐寒睡莲品种100多个,目前已进入盛花期,这些睡莲不像荷花那样走单一的粉色系淑女风,而是自带调色盘,花色更多样,有红、白、黄、复色等。

不过,耐寒睡莲的花朵有奇特的习性:会在夜晚到来的时候闭合,故有睡美人之称。建议大家还是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来赏睡莲最佳。

鸭子一家的四连拍,小鸭子宝宝在睡莲叶子上蹒跚学步,或者跟着妈妈游来游去,太可爱啦!

气质高冷的白鹭也经常来看睡莲。

白鹭的到来也没有惊动锦鲤,它们还是在睡莲下悠然自得地玩耍。

现在睡莲正是盛开期,大家不妨来植物园赏睡莲哟!

作者: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 江水恒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