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礼敬百年 百名温商接力献血温暖杭城
发布时间:2021-05-11 15:14:5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热血温商,礼敬百年。5月11日上午,“温商情 瓯越红”公益献血接力活动(桢成站)在杭州举行。党员先锋齐挽袖,争相捐献热血,用红色行动传递满满的“红色”力量。

本次献血活动是杭州市温州商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杭州市温州商会委员会、杭州桢成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杭州市温州商会建筑装饰分会等10余家单位协办,百余名温商及温商企业员工参与此次爱心活动。

吴小丽是杭州市温州商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也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杭州市温州商会党委成立之年,更是杭州市温州商会党建向前发展的新起点。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举办这场献血接力活动,希望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让更多企业、更多员工参与其中,挽救更多病患的生命,彰显温商的别样风采,用‘瓯越红’点燃中国红!”

80后党员陈光秒,是杭州市温州商会党委副书记。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他带头献血,已成功献血8次,累计献血总量达3200毫升。对他而言,做公益早已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不断推进“聪慧行动”、“瓯越情”教育基金、“浙江大学瓯江潮助学金”等多项公益慈善事业。

据了解,自2020年4月29日“温商情 瓯越红”公益献血接力活动第一站启动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7场献血接力活动,累计412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27100毫升。

已经有过10余次献血经历的陶利江,再一次献血400毫升。当公司号召全员参与爱心献血时,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他表示,“社会的温暖需要每个人的助力,公益献血是一种力所能及的献爱心形式,肯定要大力支持。”他还曾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

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的郎节节,此次献血量为200毫升。她说自己平时有点晕血,所以在活动征集过程中也曾有犹豫,但还是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以后还会继续献血,或者参与其它公益活动,希望能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为了感谢广大在杭温商企业及其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杭城的临床用血提供有力的支持,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健为爱心企业颁发了感谢状。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李函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据了解,自2020年4月29日“温商情瓯越红”公益献血接力活动第一站启动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6场献血接力活动,累计301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91700毫升。”80后党员陈光秒,是杭州市温州商会党委副书记。党员先锋齐挽袖,争相捐献热血,用红色行动传递满满的“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