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有人酣然大睡,有人随歌起舞……民警:别拿生命开玩笑!
发布时间:2021-05-11 11:54:03 Tue  来源:杭州网

行人也敢上高速?来看看两件“奇葩事”!

一中年男子躺在匝道拐弯处的主车道里,身上散发着浓烈酒味。

5月9日凌晨2点43分许,一个醉汉在高速上呼呼大睡。当民警赶到现场后,不禁为此人捏把冷汗:只见一中年男子光着膀子和双脚躺在匝道拐弯处的主车道里,上衣和鞋子都脱在边上,身上散发着浓烈酒味,路过的车子好几次险些撞上。民警用力唤醒男子后,将男子带至安全地方。

经询问,男子家住附近,和朋友一起喝酒喝多了,独自回家走错了路,“稀里糊涂”地走上了高速,后来走着走着就躺下来睡着了。

另一起,发生在5月3日。当天凌晨4时50分,天刚蒙蒙亮,指挥中心接到驾驶员报警:G25长深高速往建德方向富阳出口不到两公里附近,有人在跳舞!

女子夜里醒来睡不着,爬上高速跳舞。

当民警和辅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个女人,背朝行车道方向,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拎着塑料袋,不停地晃动着身体,直到见到民警和辅警出现在眼前,这才停止了跳舞。

经询问,女子姓彭,刚从湖南老家来富阳,住在高速公路附近,夜里醒来睡不着,就早起出来走走,看到高速公路上车来车往,就爬上来看看。女子走在应急车道上,觉得路面很宽敞,而且车也不多,就用手机放起了音乐,身体直接舞动了起来。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全封闭道路,严禁行人穿越和停留,由于路面车速快、流量大,行人一旦与车辆发生碰撞,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请大家爱惜生命!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许方济 陈首平 廖霄奇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全封闭道路,严禁行人穿越和停留,由于路面车速快、流量大,行人一旦与车辆发生碰撞,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请大家爱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