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巾帼助力亲子携手 杭州一社区成立一支特殊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05-11 14:08:3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志愿服务,是我们社会中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近日,由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发起的“澜星”亲子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

“澜星”亲子志愿服务队背靠一个大家庭——“滟阳天”志愿者服务队,有美丽家园、平安建设、爱心帮扶、青年先锋、文化使者等5支小分队,人数已有120多人。此次成立的“澜星”亲子志愿服务队,是大家庭里的第6支小分队。

记者了解到,“澜星”亲子志愿服务队是巾帼助力、亲子携手的志愿服务形式。旨在通过发挥社区妇女同胞的力量,以母亲的实际行动为标杆,彰巾帼力量,让孩子们参与志愿服务。

“成立‘澜星’亲子志愿服务队的初衷,是想把原来社区内的志愿者队伍整合起来,不仅能够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还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亲子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离不开志愿者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大手牵小手的最终目的不是开展多少场志愿活动,而是把志愿的理念植入孩子心里,言传身教地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同时,滟澜社区也将以亲子志愿服务队为纽带,传递社会正能量,创造和谐社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何佳媚子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由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发起的“澜星”亲子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