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货车坠河司机失去意识  关键时刻他们出现了……
发布时间:2021-05-11 14:14:06 Tue  来源:杭州网

5月5日21时20分许,萧山新塘派出所鹰盾战队队员蔡建钟、戴俊正驾驶巡逻车执勤,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夜的宁静,伴随着地面都有些微微颤动。

蔡建钟他们赶紧驾车循声搜索,很快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在新塘街道霞江村一桥头路口,一辆满载的大型货车已经坠入河中,车子翻倒底朝天。

大货车坠入河中  蔡建钟和戴俊救出驾驶司机

情况紧急,二人立即靠边停车,一边向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汇报情况,一边赶紧下河救援。

夜晚光线昏暗,泥浆、机油泛起的河水中情况不明,驾驶室大部分没入水中,看不清里面状况。

仅来得及脱去外套的戴俊先尝试拉拽驾驶室一侧车门,但车门应该是被卡住了,怎么也拽不开。于是,他又游到副驾驶一侧,憋气潜水下去,奋力尝试终于拉开副驾驶车门。

“有人!”戴俊发现了已失去意识的司机,赶紧将他拉了出来,与蔡建钟一起抱着他游到岸边。

这时派出所增援警力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司机抬上岸。整个救援过程用了不到2分钟时间!

现场警力会同赶来的消防队员,对已经昏迷不醒的驾驶员立即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戴俊和蔡建钟则拿着手电再次下水,轮流潜入水中确定是否还有被困人员。

消防员对司机进行心肺复苏

黑暗中不知被什么碰到头、一不小心就呛了一口泥水……多次往返搜寻,在确认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后,两人才返回岸上。

120急救车也很快赶到,蔡建钟和戴俊配合众人将昏迷中的货车司机送医抢救,这次稍稍松了口气,身上的擦伤隐隐作痛,两人浑然不顾,回派出所换了身干净衣服就继续上路巡逻。

蔡建钟和戴俊都是退伍军人出身,身体素质过硬。新塘派出所全力打造“三能”公安队伍,平时紧抓警务技能、急救技巧等训练。养兵千日,关键时刻更能挺身而出,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事后经了解,货车司机小吴,湖南人,32岁。根据监控画面判断,事发时小吴在路口掉头,车子太靠近河边,不慎将河岸路基压垮,导致货车翻倒坠入河中。

目前,小吴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蔡建钟他们赶紧驾车循声搜索,很快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