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迎亚运庆建党百年他们为困难群众举办专项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6:08:13 Tue  来源:杭州网

值此喜迎亚运、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由拱墅区民政局精心指导,石桥街道公共服务办、石桥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主办,携手公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永丰社区承办的主题为“迎亚运、庆建党百年”专项招聘会,于5月11号上午在石桥街道电竞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携手辖区用人单位,开辟多种就业渠道,通过改变认知、树立信念、促进在册低保家庭、街社困难家庭、失业人员群体就业。

低保家庭徐阿姨说:“对于你们志愿者的毅力我真是挺佩服的,一次次上门给我讲政策支持、讲岗位如何如何给我们定制化、讲以后的美好生活,说的我从原来一点都不想找工作到现在的尝试着走出家门,太感谢你们了”!根据志愿者上门走访和失业人员摸底,社工们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网格向辖区内各个小区、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发送宣传信息,短短几天阅读量激增,充分体现了志愿群体、社区社会组织共同打造社区支持系统的能力;中期对困难家庭需要就业人员一对一电话沟通,提供精准服务,多措并举,满足求职者需求。志愿者们在现场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服务,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置了“求职咨询台”,引导、帮助求职人员与企业进行精准、及时对接,顺利达成求职意向;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招聘辅导室”,邀请企业资深HR给应聘人员给予专业指导,特别是对困难家庭就业人员进行精准指导,解决他们求职经历少、简历不会做、面试技巧缺乏等问题。活动尾声,通过与企业、志愿者团队的“复盘”,进一步收集了后续开展帮扶助困的信息,提高了困难群体与企业之间的需求对接匹配度和准确度。

本次招聘会吸引到杭州20余家辖区用人单位,提供财务、行政、销售员、驾驶员、保洁、医护,设计等多个工种,共70多个岗位,近120名求职人员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余人。

作者:通讯员 高琳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值此喜迎亚运、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由拱墅区民政局精心指导,石桥街道公共服务办、石桥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主办,携手公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永丰社区承办的主题为“迎亚运、庆建党百年”专项招聘会,于5月11号上午在石桥街道电竞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携手辖区用人单位,开辟多种就业渠道,通过改变认知、树立信念、促进在册低保家庭、街社困难家庭、失业人员群体就业。低保家庭徐阿姨说:“对于你们志愿者的毅力我真是挺佩服的,一次次上门给我讲政策支持、讲岗位如何如何给我们定制化、讲以后的美好生活,说的我从原来一点都不想找工作到现在的尝试着走出家门,太感谢你们了”。根据志愿者上门走访和失业人员摸底,社工们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网格向辖区内各个小区、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发送宣传信息,短短几天阅读量激增,充分体现了志愿群体、社区社会组织共同打造社区支持系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