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换新船了!乘千岛湖至安徽深渡的省际客运航线 领略两岸旖旎风光
发布时间:2021-05-11 15:36:5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起,“千岛湖——安徽深渡”航线启用新船啦!以后,乘客们可以乘着更宽敞整洁的新船来往两地,穿越整个千岛湖,近距离领略两岸的旖旎风光。

自古以来,千岛湖山多水多,岛屿密布,早期居民出行以坐船为主。近年来,随着当地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千岛湖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古老的客班船也渐渐消逝,淡出本地居民视野。

目前,一条水上客运航线幸运地被保留了下来的便是“千岛湖——安徽深渡”。

该航线系杭州地区唯一一条省际客运航线,由千岛湖客运码头往返安徽歙县深度码头,全程66公里,沿途停靠17个站点,每天对开2次,单程需要4.5个小时。

客船属于公共运输性质,主要是为了方便沿岸各村的居民出行,定期定点发船。但是由于船龄较大,拥挤的客舱、轰鸣的机器噪音和不停地振动给乘客留下的“难忘的记忆”,舒适感和体验感亟待提升。

为此,淳安县航运公司新购置一艘标准化游船专门用于改善乘客坐船出行安全与舒适性,提升该航线营运环境。新船名为“浙淳安客136”,船长35.2米,可容纳120人乘坐。 今天正式营运航行,票价下舱70/人,上舱85元/人,受疫情影响,暂时每日往返一个班次。

记者了解到,千岛湖至深渡的发船时间点为12:30;深渡至千岛湖的发船时间点为7:40,全程4.5小时。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李清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5月11日)起,“千岛湖——安徽深渡”航线启用新船啦!以后,乘客们可以乘着更宽敞整洁的新船来往两地,穿越整个千岛湖,近距离领略两岸的旖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