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月看花去哪?杭州植物园“锦绣钱塘”杜鹃盆景“红红火火” 正旺!
发布时间:2021-05-10 17:01:44 Mon  来源:杭州网

在千树万丛中一起发力,给这个夏天带来绚丽多姿的色彩,这便是“红红火火”的杜鹃花盛开的样子!

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杭州植物园内花团锦簇,2021“锦绣钱塘”杜鹃盆景展正在火热开展中,想赏杜鹃花的朋友们,有了这好去处!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杭州植物园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的盆景艺术。本次杜鹃盆景展共展出50余盆皋月杜鹃以及多组以杜鹃盆景为主题的精美园艺小品。

本次2021“锦绣钱塘”杜鹃盆栽展以杭州植物园盆栽园为中心展区,盆栽园位于植物园西门入口处,占地4公顷,建成开放于2014年。园子采用江南园林造景艺术,园内现有各类树桩盆景及盆栽植物千余盆,各种珍贵名木、奇树怪石、山水盆景随处可见。其间还有古树虬枝,彰显风姿;园林雅石,奇趣可赏,游人行走园中,可尽情感受盆栽植物的精致与优美。

本次杜鹃花盆景展共展出了包括庆良间、紫龙之舞、花月、白琳、鹤翁在内的诸多名贵杜鹃盆景,各种杜鹃花如海浪翻腾,铺铺展展,烂烂漫漫地绽放着,有的花色殷红似火,有的淡如素裹,还有的粉中映红,各具风姿,绚丽夺目。

“庆良间”杜鹃,花开艳红如火,似初夏般热烈,正所谓“火树风来翻绛艳,琼枝日出晒红纱。”

“紫龙之舞”紫花满枝,翩翩起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花月”白中透紫,姹紫嫣红,炫目夺人。

“白琳”杜鹃,璀璨如霞光,灿烂似锦绣,正是“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

“鹤翁”杜鹃,花满枝头,艳丽多彩。

除了花色不同之外,各组盆景姿态也是各有千秋,有的郁郁葱葱、俊秀挺拔,有的遒劲沧桑、古朴典雅,可谓“雕虫化虬龙,小盆盛大千。”

据了解,之前在常州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上,杭州植物园代表杭州市设计制作完成的室外景点、杜鹃精品盆景等作品在各项评比中斩获6项大奖。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欣赏到高水平的杜鹃花造景技艺,本次在盆栽园长廊,布展人员将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杭州园的景色用喷绘形式展示在屏风上,并配合杜鹃花盆景搭配点缀,烘托氛围,与常州中国杜鹃花展杭州园形成呼应。

如此良辰美景,快来杭州植物园赏杜鹃花吧!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江水恒  编辑:李建刚
在千树万丛中一起发力,给这个夏天带来绚丽多姿的色彩,这便是“红红火火”的杜鹃花盛开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