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缺不缺钱?快到群里来!
发布时间:2021-05-10 18:45:57 Mon  来源:杭州网

2021年5月5日,蒋村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可能遭遇诈骗,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蒋村派出所民警裘鑫达立即带领辅警武飞洋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黄先生先是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准确说出了黄先生的名字,并询问其,“最近是不是资金因难,需不需要贷款?”

听到对方准确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黄先生很诧异,因为自己最近确实有点资金困难,而且听到对方报出的条件后,有点心动。对方趁机加了黄先生的微信,并把黄先生拉进了一个群,群里总共三个人。聊了一会之后,其中一人发来了一个链接,说是贷款APP安装链接,让黄先生下载。下载后,黄先生却发生不是之前所说的“X小满”APP,对方解释了一通,黄先生便在APP上进行了注册,并签了一份“贷款合同”,上面还有电子公章。过了一会儿,对方打来电话,说黄先生的贷款到账了,要交2000元保证金。黄先生一听慌了,怎么钱没拿到还要交钱?是不是诈骗?自己已经签了合同了,是不是要承担法律责任?六神无主之际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听后,问黄先生是否有转账。黄先生表示未转账。民警向黄先生进行反诈知识普及:一、只要没转钱,对方就未得手;二、APP是假,是对方伪造的平台,立即删掉;三、合同也是伪造的,不具有法律效应,不用担心;四、正规贷款不需要交保证金,要交保证金的贷款就是诈骗;五、即使交了2000元钱,也拿不到贷款资金,后面会以各种名头问你要钱,从头至尾,都是骗局;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意透露。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钟娟   编辑:徐洁
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黄先生先是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准确说出了黄先生的名字,并询问其,“最近是不是资金因难,需不需要贷款。下载后,黄先生却发生不是之前所说的“X小满”APP,对方解释了一通,黄先生便在APP上进行了注册,并签了一份“贷款合同”,上面还有电子公章。过了一会儿,对方打来电话,说黄先生的贷款到账了,要交2000元保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