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电信发布“爱心翼站”服务品牌 欢迎户外工作者进店休憩补水防暑
发布时间:2021-05-10 19:46:4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0日,中国电信正式发布“爱心翼站”服务品牌,打通厅店资源共享平台,一方面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休憩、补水、上网、日常医疗防护、防暑取暖的场所,另一方面重点解决老年人等群体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勇担央企社会责任,切实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浙江电信作为浙江省服务领先型企业,积极响应承接集团公司号召,在“改革突破争先,建设数字浙江”的目标引领下,主动顺应改革,围绕浙江特色全面升级营业厅服务,充分展示品牌形象和服务实力,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全面推出 “厅店服务,有问必答”服务承诺,主要涵盖三方面内容:

首问负责——设置“有问必答”厅店服务,有困难找电信,将营业厅打造为人民群众安全可信赖场所;

暖心服务——推动“民生+服务”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幸福学堂,智能化服务社会”的新航标,针对不同人群设计差异化课堂内容并打造有温度的公益优抚和爱心服务专区“爱心翼站”,涉及手机辅导、休息补给、助老助残科技产品体验等;

智能体验——设置体验专区,号召客户积极体验智慧家庭生活应用场景,推动智能技术科普和信息无障碍发展。

有问必答 打造可信赖场所

在杭州武林广场电信营业厅,记者遇到前来咨询“浙里办”的姜老伯,“以前浙里办我都会用的,在上面预约挂号、查询我的退休金账户,但今天我社保卡丢了,听公交司机说浙里办可以挂失,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就来电信营业厅问一下。这里的小伙子挺热情,上次还教会我用网上营业厅呢,以后手机充值都不用再跑了。”

姜老伯告诉记者,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了解他的问题后不仅手把手教会他挂失社保卡,还教他使用浙里办的其他常用板块并耐心解释内容,“以后有什么困难我还会来‘求救’的!”,姜老伯笑着走出了电信营业厅。

智能手机普及以来,进厅咨询各类手机应用、网上业务办理的客户越来越多,浙江电信推出“有问必答”首问责任服务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类政务民生应用、业务问题等方面的咨询解答,拉近人民群众与“数字化改革”的距离,助力社会转型,打造全社会可信赖场所。

据武林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一方面,营业厅设置了“爱心大使”作为服务专员,持证上岗,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地响应客户各类需求。另一方面,高度关注解答的专业性,对疑难咨询启动专家响应机制,通过专业线问答、BSS3.0咨询工单、易问、万号客服等各种途径获取支撑,限时回复,让每位带着疑问的客户满意而归,真切地感受到营业厅的关怀,让电信营业厅真正成为客户遇到问题可信赖的场所。

暖心服务 创建有温度窗口

在“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的指引下,浙江电信建立了“以幸福学堂为标志,以爱心翼站为桥梁,以志愿服务为延伸”的暖心服务体系,向广大客户展示企业用心追求客户满意的独特魅力。

在全国掀起的智能适老大潮下,浙江电信在全省范围内扎实推进以“信息无障碍”为主题的民生适老服务,积极举办“幸福学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更好地与数字社会接轨。

课堂上,厅内营业人员化身讲师,通过讲座式的介绍和“一对一、手把手”的服务,坚持让每个老年学员学会熟练操作智能手机,耐心教导手机导航、移动支付等常用生活功能并帮助学员防范网络通信诈骗,带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畅想信息生活。

“这个课堂的服务蛮好,工作人员耐心教我使用手机上的老年人优待证、电子医保卡,还教我如何打开健康码,出行方便多了。”近日,在杭州庆春路电信营业厅,已经连续上了3期“幸福学堂”的李阿姨赞不绝口。截至2021年4月,该课堂已在百家电信中心厅开讲,今年已合计开班2000余次,服务学员4万余人次。

不仅如此,“幸福学堂”还针对少年儿童开展“5G沉浸体验,拥抱科技未来”的科普活动。在“幸福学堂”的基础上,电信营业厅还探索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新途径,遵循“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满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思路,按照“临街靠路、就近便利、依托基层、按需备置”的原则,在全省大力开展“爱心翼站”建设。

每家翼站内配备微波炉、医药箱、轮椅等爱心设施和物品,给户外劳动者和普通市民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温馨港湾,让他们免费享受“一杯有福的茶”公益服务。

智能体验 树立数字化地标

“老公你看,只要窗外下雨,这个窗户就会自动关闭,这样方便多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出门上班突然下雨淋湿阳台了。”记者遇到一对夫妇正在营业厅智慧家庭专区体验。“今年我们的新房子就要装修了,希望尝试着能够在新家做智能家居。听朋友介绍电信这边有体验专区,而且还提供专业方案设计和后续的装维售后,所以我们来看看。”

为带领广大家庭消费者真正了解智慧家庭内涵和应用场景,电信营业厅提供了“智能体验”服务活动,包含沉浸体验、专业设计、品质交付三大板块。

在营业厅打造全屋智能场景呈现专区,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通过U+开放物联平台,把传统电器变为智慧网器,实现场景互联,结合生态服务,涵盖娱乐、照明、安防、供暖、厨房用品等多个家庭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最佳智慧生活体验。

并且提供全屋智能、网络优化解决方案的专业设计,由专业团队支撑,为千家万户提供差异化场景化的智慧家庭方案,同时承诺品质交付,由将近6000人组成的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队伍进行专业检测、专业施工,力争为客户提供满意贴心的装维售后服务。

下阶段,浙江电信将进一步发挥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优势,打造全省智能技术的科普教育场所、数字化转型的真实体验场所,不仅仅服务人民,更在于帮助政府推动全社会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发生基础性和根本性的改变,为全社会构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现代化全景图提供抓手。

作者:通讯员 冯洁 潘寒烈 实习生 黄靖轩  编辑:陈焕
智能体验——设置体验专区,号召客户积极体验智慧家庭生活应用场景,推动智能技术科普和信息无障碍发展。智能手机普及以来,进厅咨询各类手机应用、网上业务办理的客户越来越多,浙江电信推出“有问必答”首问责任服务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类政务民生应用、业务问题等方面的咨询解答,拉近人民群众与“数字化改革”的距离,助力社会转型,打造全社会可信赖场所。”为带领广大家庭消费者真正了解智慧家庭内涵和应用场景,电信营业厅提供了“智能体验”服务活动,包含沉浸体验、专业设计、品质交付三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