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小车仰翻 司乘人员为何安然无恙 原来全靠一张宣传单
发布时间:2021-05-08 11:12:38 Sat  来源:杭州网

小车“四脚朝天”地仰翻在车道上

5月6日,孙师傅驾驶一辆苏E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从江西宜春出发前往江苏南通,车上还带着工地的三名工友。当天大约19时50分,车子行驶到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方向2355KM附近时,突然“嘭”的一声,车子方向失控,孙师傅使劲控制方向盘,但车子还是不停地打转,最终“四脚朝天”地仰翻在车道上。

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车子的玻璃全部碎裂,现场一片狼藉,车损非常严重,好在孙师傅一行都安然无恙。民警对事故现场做好了预警措施,施救到达后,开始进行现场施救和清理。

车损非常严重

经调查,车子失控是因为左后轮爆胎,此轮胎不符合标准以及车后轮承重过大是造成炸胎的主要原因。“你的左后轮胎纹明显浅于其他轮胎,而且后备箱装的设备太重,导致轮胎承重太大,所以爆胎了。”民警说道。

“还好我们看了交警队发的宣传单,一上车就系好了安全带,不然真的太危险了。当时车子一直打转,差点就飞出去了,幸好被安全带牢牢绑住,人到现在还是懵的。”后排的工友说。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一定要定期检查车况,对超过使用年限或者明显有安全隐患的轮胎要及时更换。另外要时刻牢记,安全带在关键时刻能救命,所以前排后排都要系!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骏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当时,只见车子的玻璃全部碎裂,现场一片狼藉,车损非常严重,但好在孙师傅一行人都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