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暴风来袭!余杭消防上演现实版“飓风救援”
发布时间:2021-05-03 08:46:52 Mon  来源:杭州网

5月1日深夜,因受东北冷涡影响,杭州多地出现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余杭区多个小区受灾。

5月1日凌晨起,余杭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就接连接到多名群众报警,接到报警后,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塘栖救援站、临平救援站赶往现场处置。

太阳能板出逃,紧急处置

在收到塘栖镇小区内有多处太阳能被风吹落报警后,塘栖站队员第一时间到场展开勘查,只见该小区地面已是一片狼藉。

随处可见被风吹落的太阳能、空调外机。甚至路边树上及屋顶还有多个太阳能和空调外机摇摇欲坠,随时有掉落危险。救援人员分两组对屋顶及树枝上的安全隐患展开行动。

经过约半小时的奋力救援后,塘栖站成功处置该小区6处安全隐患。

老人家门反锁,破窗救援

正在塘栖站队员们收整器材准备归队时,一名老人忽然上前求助,经询问得知:该老人家门被反锁,备用钥匙也落在家里,无法回家。

救援人员立即赶往老人家中查看,并利用一楼围墙爬上二楼防盗窗,但因防盗窗年久失修布满铁锈无法立即进入。

在用随身携带工具简单清理后,一名救援人员破窗进入老人家中,打开了房门。

大树倒地阻碍交通

由于大风暴雨天气,余杭区内多处大树被吹倒,横亘在道路中央,造成了交通堵塞。

临平站指战员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多处现场。

由于倒地树木都比较高,无法直接搬运。队员们利用锯子等切割工具先将树梢切段,再齐心协力将“拦路虎们”搬离,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作者:通讯员 陈倩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