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28件大学生毕业作品亮相杭州图书馆 为市民送上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2021-05-02 13:53:04 Sun  来源:杭州网

青梅是什么?是生命将熟未透、充满无限张力的味道?是甜中带着酸涩的青春?还是“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爱情?4月30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文化传播与艺术学院与杭州图书馆联合主办了2021届毕业展。本届毕业展以“青梅秀”为主题,设计专业的学生将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带领我们进入他们光怪陆离的意象世界。

本次展览包含了该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2021届毕业生呕心沥血精心打磨的128件毕业作品,涉及视觉插画、海报、模型等诸多领域,结合时代诉求和热点给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其中包括以清明文化、智能化病房、科学手段预防病毒感染、多元理念改造老旧小区等为主题的作品。

《有衣说衣》的创作者陈兰砚说:“这件作品的大主题是环保,因为大部分人处理旧衣方法较少,如果我们能把旧衣利用起来,对于环境会有较大的贡献。但在创作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比如旧衣颜色使用较多,画面难以统一,花费半年才解决这个问题。”

在《病毒研究所》海报前,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士神情严肃地说:“现在国内新冠疫情控制稳定,不少人也接种了疫苗,我们不能光顾庆幸,更要反思这次的教训,以免再次酿成惨剧。”

一对年长的夫妇指着《老旧社区适老化视角下公共空间设计》海报说:“小区要能这么建就好了!现在的小区都特别拥挤,设施挺多的但都不实用,绿化也不够,一眼望去除了楼就是车。但这个设计就很符合我们理想的小区环境。”

几名年轻白领围在“登山工具包”海报前兴奋地讨论不已,她们说:“我们最近正策划去登山旅游,但是要带的东西实在太多,不好收纳。如果有这么一个设计能省我们不少功夫。”

虽然这些作品显得生涩,但是,凝聚着学生日积月累的平时之功,承载着他们的青春与理想、社会担当与人文关怀。如果五一小长假你正好有空,也不妨去杭州图书馆去看看。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孙舒愉  编辑:徐洁
青梅是什么?是生命将熟未透、充满无限张力的味道?是甜中带着酸涩的青春?还是“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爱情?4月30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文化传播与艺术学院与杭州图书馆联合主办了2021届毕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