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发布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 奖励5-50000元
发布时间:2021-04-28 15:27:3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打造人民幸福城市,构建“共治、精治、慧治、法治”的城市治理新格局,4月28日,杭州市政府于发布了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工作。进行有效举报的市民,将获得5元至5万元的现金奖励。

该平台服务范围涵盖杭州全市域1.6万平方公里,主要定位于受理损害危害公共安全、侵害公共利益、影响公共环境以及其它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目前主要受理市政设施、公共设施、水环境、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小区管理、交通秩序、园林绿化以及其他共9大领域63个类别的城市治理问题,今后还会根据市民上报情况,不断充实完善问题。

市民可以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小程序和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有奖举报”专区参与举报,也可以拨打96310有奖举报热线参与举报。

该平台实行实名举报,要求所有举报问题必须真实客观,对虚假举报、恶意举报等行为,经查实后,将暂停乃至取消举报权限,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部门查处。原则上不受理政策咨询类问题,不受理涉及民事主体间利益纠纷问题,不受理涉及刑事治安法律责任问题。

受理范围

杭州市行政辖区范围。

受理内容

主要受理危害公共安全、侵害公共利益、损害公共环境及其它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等城市治理有关问题,不受理涉及刑事、治安等问题。

参与方式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与:

(一)打开“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搜索”杭州市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参与举报;

(二)利用嵌入在全市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号的“有奖举报”专区参与举报;

(三)拨打96310城市治理有奖举报热线参与举报。

关于奖励

(一)奖励金额:5-50000元不等。

(二)奖励方式:采用现金奖励、积分奖励、精神奖励相结合的方式。现金奖励通过“亲清在线”平台,以银行账号划转的方式进行资金支付;积分奖励以市民分(公益积分)方式奖励;精神奖励以“热心市民奖”等方式奖励(具体方案另行制定)。

(三)奖励界定:所有举报问题,经审核属实,且符合《杭州市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立结案规范》规定的,属于有效举报,按相关标准进行激励核发。同一问题多人重复举报的,仅向最先举报市民发放奖励。

保密管理

对有奖举报平台服务过程中收集的市民姓名、身份证件号码、住址、电话号码、银行账号等信息,以及市民使用有奖举报平台的时间、地点、反映问题、奖励、评价等信息,利用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保密管理。

注意事项

(一)实行实名举报。杭州市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实行实名举报。

(二)提倡线上举报。提倡广大市民通过“浙里办”、“支付宝”或“微信”等线上方式,以图、文、视频并茂的方式举报问题。

(三)运行时间。网络上报实行365天24小时运行,市民可以在任何时间通过手机端举报城市治理有关问题,96310电话受理时间为8:00-21:00。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项剑飞  编辑:徐洁
为打造人民幸福城市,构建“共治、精治、慧治、法治”的城市治理新格局,4月26日,杭州市政府于发布了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工作。进行有效举报的市民,将获得5元至5万元的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