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直机关400余名党员上街为市民进行便民服务  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溢满湖滨步行街
发布时间:2021-04-26 16:12:16 Mon  来源:杭州网

化妆、美甲、修脚按摩、证件照拍摄、照片打印……你能想象么,这些全都是志愿服务项目。今天的杭州湖滨步行街上,路两旁依次排开志愿服务摊位,从仁和路口出发,沿着东坡路,一直排到解放路。

4月26日一早,市直机关400余名机关党员走上街头,开展“杭州市民日”为民服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45个志愿服务摊位,包括理发、磨剪刀、配钥匙、家电维修、健康义诊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不少服务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一早结束晨练的郑阿姨看到理发服务后,立马进行了登记,“1个多月没理发了,我看他们理得蛮好,很精神。”

张能庆公益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张能庆介绍说,今天他们摊位来了3名理发师、8名志愿者,早上8点就开始服务了,2小时不到,已经剪了45位。“今天不少市民路过看到直接报名,11点结束,理个70、80人没问题。”

据了解,今天的志愿者,全都来自杭州市直机关,展开的服务也都很接地气。家庭花卉养护你感兴趣么?这个摊位上陆陆续续有市民过来咨询,“现在家里捯饬些花花草草也比较常见,像现在这个季节,家里种月季、兰花、文竹的比较多。”来自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林业科学研究院种苗花卉研究所的志愿者介绍说,他们在社区、学校、工厂都展开过服务,受到了不少市民的欢迎。

在磨剪刀摊位前,王阿姨拿出刚打磨好的两把剪刀,很高兴。“这个服务真当好!家里剪刀很久没用生锈了,听说这里有免费服务,我直接从家里走了过来,15分钟不到就能磨好,而且磨得锃锃亮。”

今年是设立“杭州市民日”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首个市民日到来之际,杭州市直机关党员走上街头开展机关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机关志愿服务进入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轨道。

截至目前,杭州市直机关已成立10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5600多名。同时,以“为党旗添光彩、建名城当先锋”主题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累计服务75万多个小时,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周震平  编辑:李建刚
“今天不少市民路过看到直接报名,11点结束,理个70、80人没问题。在磨剪刀摊位前,王阿姨拿出刚打磨好的两把剪刀,很高兴。这个摊位上陆陆续续有市民过来咨询,“现在家里捯饬些花花草草也比较常见,像现在这个季节,家里种月季、兰花、文竹的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