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被通缉的女孩逃到山里  却被杭州民警解救
发布时间:2021-04-26 14:22:14 Mon  来源:杭州网

“我妹妹接到了一起陌生电话,我隐约听到电话里叫她身边不要有其他人,现在怎么都联系不上了。”

4月24日11时,留下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在电话里显得很惊慌。

接警后,民警毛颖佳初步分析,可能报警人妹妹是碰到诈骗了。随即,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号码,联系了报警人的妹妹小王,然而多次拨打电话都显示正在通话中。

分秒必争,时间紧迫,必须第一时间找到小王。

毛颖佳一边安排监控视频巡逻组队员根据报警人所提供的小王走出的路线进行监控搜索,一边安排民警卢鸿宾出警寻找。

卢鸿宾根据监控视频所一路追踪到辖区某山上,在游步道上看到了正在接听电话的小王。

“快点把电话挂了!快!”小王见到民警后失声痛哭起来,以为是真的警察来抓他了。民警卢鸿宾一边安抚小王,一边询问小王有无转账,庆幸的是小王只是提供了银行卡号,并未进行转账。

经了解,小王早上正准备去公司上班时,接到了一通自称是杭州社保局的电话,对方称其社保卡在上海地区有违规消费的情况,目前已经立案,会对接上海当地警方联系她,并要求她找一个绝对安静无人的地方接听电话。

小王按照对方的要求上了山,当民警找到小王时,小王正在进行“警方”的“录音笔录”,填写完银行卡信息后,正准备将钱汇入“安全账户”。万幸的是民警找到了小王,避免了经济损失。后民警陪同小王注销了泄露的银行卡,并向她进行反诈知识宣传。

民警提醒:

不轻信各种电话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敏感信息,在涉及各种转账汇款前认真核实相关情况,不盲目汇款。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毕云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