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足姑娘王霜每晚都抱着睡觉的“奋斗兔” 来自杭州钱塘区
发布时间:2021-04-26 13:49:29 Mon  来源:杭州网

中国女足加时赛绝杀韩国女足,挺进东京奥运会这件事了,相信很多人一定为之振奋。观看过这场比赛的人一定记得,女足队员王霜用精彩的进球成了中国女足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功臣。

4月25日,央视新闻播出了王霜的一场专访,专访在王霜进行集训的酒店房间里进行。王霜的房间里,几乎看不到什么私人物品,除了一套茶具,一些茶叶外,就是躺在床上的一只玩偶兔子。

王霜说,兔子是几个月前朋友送给她的。在最近集训和比赛的日子里,她每天都要抱着这只兔子入睡。玩偶兔子的袖子撸起来后,手臂上绣着“逢凶化吉”四个字。“它很可爱啊。”王霜抱着这只玩偶兔子,笑了。这个拼杀赛场时奋勇果敢的铿锵玫瑰,也有很柔软的一面呢。

就在王霜提及玩偶兔子没多久,杭州的一家企业内部微信群里“炸了”。原来,王霜每天抱着的这只玩偶兔子,来自杭州市钱塘区2010年成立的一家玩偶公司。这家企业一直专注于原创国产玩偶的设计制作。

“中国女足我一直很关注的,姑娘们都太拼了。我家玩偶能出现在王霜身边,真的超激动超激动。”据该公司负责人沈泽介绍,王霜怀抱的这只兔子是公司的爆款玩偶。它叫‘奋斗兔’,最有意思的创意就是兔子的袖子是能撸起来的,有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内涵。因为这只兔子的寓意美好,而且撸袖子的设计深受年轻人喜爱,因此很受欢迎。去年的杭州文博会上,曾利用大号的“奋斗兔”做了一面网红墙,成了众多年轻人的文博会必打卡点之一。

“太意外了,太意外了!”兴奋之余,沈泽说,“奋斗兔”的造型和含义与女足姑娘们拼搏、不放弃的气质蛮搭的。“如果,我们的兔子能给中国女足们带来好运,我们想给每个中国女足队员们,送上一只‘奋斗’系列玩偶。期待王霜和她的队友们,能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更加神勇的表现,祝愿她们能成为奥运冠军。”

作者:通讯员 谢春晖 记者 韩中美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25日,央视新闻直播了一场对王霜的专访,专访在王霜进行集训的酒店房间里进行。王霜的房间里,几乎看不到什么私人物品,除了一套茶具,一些茶叶外,就是躺在床上的一只玩偶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