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国知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促进中心正式揭牌 助力区域企业应对竞争
发布时间:2021-04-26 14:01:57 Mon  来源:杭州网


4月26日,2021年度未来科技城“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举行。

当天,杭州国知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促进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作为主管单位,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落户和支持单位,杭州乐知新创人工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出资管理,三方共同设立的非营利社会组织(民非组织),旨在帮助区域内企业全面了解和运用WIPO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更好地应对国际竞争。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高价值知识产权发布会。

来自良渚实验室、达摩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中电海康集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杭州分院等单位的十项高质量专利项目依次路演。项目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智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领域,具有极好的市场推广价值。

“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案去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更好地治疗和缓解相关症状,目前已有多家风投机构找到我们进行合作。”良渚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岑旭峰介绍了他们在生物医药方面的项目。他告诉记者,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促进中心落户未来科技城,对在这边发展的企业来说非常有利,尤其在应对国际竞争方面。

同时,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还与杭师大沈钧儒法学院就知识产权服务进校园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区校合作优势,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服务内容。

余杭区委常委董富全表示,未来科技城作为余杭的创新“先行者”,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产业链、创新链和服务链不断完善,下一步要继续探索知识产权创新服务新模式,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级,以知识产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助力余杭打造成为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创新策源地。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张孝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26日,2021年度未来科技城“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举行。当天,杭州国知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促进中心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