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明小长假“浙”里消费向好 杭州商场、汽车4S店、住宿等营业额同比增长超100%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4:06 Wed  来源:杭州网

4月6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清明假期浙江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清明期间,居民回乡祭祖、春游踏青意愿增强,加之春节期间积累的返乡、出游需求得到一定释放,浙江消费市场活力增强。

根据对浙江10大商圈、31条高品质步行街和9万多家企业主体的监测数据,清明期间,样本累计营业(销售)额达到12亿元,同比增长84.78%。浙江整体消费市场以商圈消费为主引擎、步行街消费为有效引领,各地消费市场亮点纷呈。

杭州市监测的商场(综合体)、汽车4S店、住宿等业态营业(销售)额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各地商超、综合体消费促进活动组织有序、成效显著。杭州世纪联华、永辉超市等纷纷推出“春暖花开去踏青”“民俗文化大体验,清明好味知时节”等让利促销活动;宁波市监测的10家大型综合体累计营业额达到2091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6%,绍兴、台州、衢州、舟山车企促销力度较大,四地监测的4S店累计销售额分别达到3482.9万元、1778.4万元、208万元、101.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0.9%、91.6%、132.1%、184.7%。

在各类业态中,文旅住宿业活力显著增强。据省文旅部门推算,假期前两日浙江全省景区经营情况大致恢复疫前水平,湖州、嘉兴、绍兴、舟山等旅游目的地游客量明显增加,监测的住宿企业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105.3%、162.5%、215.2%、611.3%;宁波、湖州影院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234.6%和393.1%,其他地市影院营业额也均有明显增长。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6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清明假期浙江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清明期间,居民回乡祭祖、春游踏青意愿增强,加之春节期间积累的返乡、出游需求得到一定释放,浙江消费市场活力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