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总投资超349亿 余杭2021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28 18:08:00 Sun  来源:杭州网

3月28日上午,余杭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云签约”活动,100个项目,总投资超349亿元。

临平新城长三角创新研发总部基地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22个,总投资超139亿元。不仅有康荣健康、裕芯科技、同花顺、申昊科技等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89亿元;还有良渚新城人才房、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星桥分院改扩建项目等民生项目6个,总投资41亿元;以及星光街(望梅路-红丰路)整治改造工程、杭乔路(鑫业路-永玄路)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9亿元。

“云签约”活动中,迪尚集团、深圳市燕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邦顺制药有限公司、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等签约代表在线交流。

围绕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驱动,聚焦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余杭深化双招双引,全力招引质量高、前景好的产业项目。本次共有78个优质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总投资210.3亿元,涉及数字经济、制造业、总部经济、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量质齐升,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以美的电商项目为例,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不仅将迁入新零售、新品牌、直播电商等业务板块,还预计能为余杭吸纳400-600位电商、新零售领域相关人才。

作为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这些项目的签约和开工,将成为余杭在“十四五”起步阶段,扩大有效投资、实现裂变发展的关键引擎,对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区域路网体系、解决人才住房、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起到重要引领和促进作用。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俞杰 摄影 陈书恒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