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龙坞有“猴哥”出没  蹭车蹭喝 还和狗狗做起了朋友
发布时间:2021-03-11 14:15:17 Thu  来源:杭州网

猴子,是我们在动物园经常看到的动物之一,因其活泼好动,且智商相对较高,颇受人们和孩子的喜欢,可是在辖区的村落街道看到猴子出没,对大家来说都是意见新奇的事儿,而在转塘龙坞恰恰就来了这么一位“不速之客”。

“这不是猴子吗?”

“真的真的,它朝这里过来了!”

“赶紧拍下来,我要发个朋友圈……”

2021年3月10日,转塘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辖区何家村有几只大摇大摆在溜达穿行马路的猴子,一会儿上蹿下跳,一会儿坐在马路边四处张望,引来了不少人的驻足和围观,很多人觉得这是件新鲜事儿,马上几只顽皮的小猴便在朋友圈内“火”了起来。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它们第一次出现,从1月14号的龙门坎之旅到昨日3月10日的何家村一游,据附近村民口中了解到,这3-4只顽猴是其实是一个“幸福之家”,路过的群众会不断给它投食:点心、水果好家伙给啥吃啥,还不忘给另几个小伙伴拿一些,没人投食便在村落里随机挑选人家进去“蹭吃蹭喝”,更是和村里的流浪狗狗交成了好朋友。

慈母桥、何家村、龙门坎前后12次报警,转塘派出所社区民警欧阳联宾在第一次出现警情时便联系上了森林警察,经过专业工作人员的多次观察判断,暂定等麻醉枪到后才能进行合理抓捕工作,它们具体来自哪里,谁都不知道,它究竟从什么地方跑了出来也还不得而知,或许是某个动物园,又或许是其他地方,在相关机构没有出详细前,一切都只不过是猜测。该事件发生后,欧阳联宾不断提醒附近村民群众千万不要伤及野生动物,且近期要关好自家门窗,不要对其进行投喂,甚至还开着玩笑或许是现在龙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也竟喜欢上了这儿。

除了在动物园之外,生活当中人们真的极少能见到猴子的踪迹,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遇到此类情况,不要轻易与野生动物亲近,避免自己被抓伤、咬伤,当然更不要随意捕捉或伤害,一定要及时拨打有关部门电话取得联系。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