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递小哥丢失价值五万多快递!捡到不想还的老太太为什么又坦白了?
发布时间:2021-03-11 18:08:35 Thu  来源:杭州网

“要不是你们民警及时帮我找到还帮我协调,这事也不会有圆满的结果,真是太让我感动了。”3月8日,小张(化名)对小营派出所的民警止不住的感谢。

2021年3月7日晚20时许,小营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求助者小张是一家快递公司的投递小哥,前一天他在投递的过程中一时不慎将一个包裹丢失。

掉落的画面

“丢失快递包裹里是一只手表,牌子货,价值五六万嘞。”每个快递都有登记,在发现少送一个快递并确认是丢失而非送错后,小张马上沿途寻找。“都一天过去了估计早就被捡走了,只能求助你们公安机关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

小张说自己公司有明文规定,送错了包裹是要投递员负全责,可是自己一个月就几千元的收入,这几万块相当于自己打好几个月白工了。

热心的小营派出所民警立刻询问了投递员的行进路线,通过反复查看路面监控,终于在18时许庆春路浙一医院附近监控看到事主掉落快递瞬间的画面,随后民警注意到一位老年妇女有一个拾取动作。

老太太捡拾画面

顺着该女子的行走轨迹,民警顺利推测出其居住的范围,因当天时间已晚,小张为了不打扰老太太的休息选择第二天再同民警前去协调。

在民警的帮助下,第二天小张顺利找到老太太,但老太太矢口否认自己6号傍晚有前往丢失地。民警便做起了普法工作。

听了普法教育的老太太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过失,随即转身进屋拿来一个包裹,交到了投递员的手里。投递员接过一看,正是丢失的那只手表。

警方提示:

本次事件虽然这确实是快递员的失误,但拾到者拒不归还的行为也构成了不当得利,不当得利拒不返还的,可能构成侵占罪。

《刑法》第二百七十条 【侵占罪】:将代为保管的他人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退还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奇  编辑:徐洁
“要不是你们民警及时帮我找到还帮我协调,这事也不会有圆满的结果,真是太让我感动了。”3月8日,小张(化名)对小营派出所的民警止不住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