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条约800米长的道路坑洼不平、尘土飞扬……“公述民评”助力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1-22 23:48:4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800米长的道路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环境恶劣……1月21日,针对“公述民评”问政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地区现场听民声、解民困,推进问题整改。

道路“脏乱差”影响开车体验

“公述民评”问政活动“环境整治”专场,有市民提出每天早晚接送孩子,总是会经过一条满是坑洼、扬尘和垃圾的道路。这条路的车流量也不算小,高峰时段经常堵车。

这条路在哪里?市民潘先生告诉记者,它所处的位置刚好“巧妙”的“串联”起振华路与余杭塘路,“如果不走这条小路,我就要绕行蒋墩路,那样多走冤枉路不说,也要堵车。”

针对潘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了解到,这条路以前仅作为三墩镇乡村便道使用,但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近年来周边人口越来越多,许多司机为了方便通行、节约时间,习惯性地选择这条路,也纷纷把它视为“主道”,使得该路车流量急剧增大,路面受损越发严重,由于路况不佳,市民对这条路的投诉意见一直不少。另外,由于周边工程项目大多处于施工状态,沙土、石子和建筑垃圾“充斥”在道路两边,也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也给车辆通行带来困难。

两区通力合作道路整治有信心

为推进“公述民评”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回应群众关切,1月21日下午,记者跟随市绩效评估中心、绩效信息员、市民潘先生及西湖区城管局、住建局、三墩镇和余杭区城管局、未来科技城城市发展局等工作人员一起“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记者发现,这条长约800米的道路,根据市域划分刚好介于西湖区与余杭区之间。市绩效评估中心及余杭、西湖两区工作人员与潘先生一起来到现场,发现该路段确实散落了许多不起眼的小石子,部分路段有零星坑洼,过往车辆常有颠簸。道路两旁也堆积不少沙土,每当车辆驶过,便有扬尘“呼啸而过”,不仅影响道路通行,也影响周边环境。

余杭、西湖两区工作人员立刻记录整理有关问题,现场分解整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时间,着力推进“公述民评”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目前,道路两端已架设限行杆,限制工程车、货车等大型车辆通行。余杭区在前期对部分道路进行坑洼填压、沥青浇灌等硬化处理的基础上,立行立改,及时对零星坑洼点位进行修复;西湖区也明确表态,将于近日对区属道路进行坑洼填压。针对路面垃圾、扬尘等问题,两区将加强日常巡查,落实长效管理。

作者:见习记者 韩中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