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银行:贡献金融中坚力量 惠企惠民补贴“秒”发放
发布时间:2021-01-22 22:15:08 Fri  来源:杭州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带来了沉痛,但也催生了很多温暖的举措。下面就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金融科技是如何赋能数字政务的吧!

2020年2月底,杭州市政府出台了“1+12”惠企惠民补贴政策,正式上线“亲清在线”平台,在线发放各类惠企惠民补贴。

政策有了,如何兑付?杭州银行第一时间进行了“亲清在线”平台政策兑付业务接洽、系统对接,提供点对点服务,全力配合和推进补贴政策的落地,实现了惠企惠民补贴“秒”发放!

开户在杭州银行清泰支行的浙江元通宝通汽车有限公司首先申请到了这波福利。“很快、很帅、很好!”公司财务人员在网点办理业务时,刚好收到了8万元汽车零售奖励到账的短信提示,激动得连说了三个“很”:“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平台提交了一个申请,录入也很简单,不需要上传很多证明材料,没想到钱马上就收到了!”

杭州银行克服时间紧、政策要求高的困难,短短十几天完成了“亲清在线”平台接入,15个区县教育局成为第一批接入平台秒级发放的单位。4月底,成功接入“民生直达”平台,优先在江干区民政局、残联试点,后不断扩大接入区县范围。紧接着又与杭州市财政局接洽、梳理业务流程,10月在“亲清在线”平台上线“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B2B缴费项目,实现了企业零次跑、政企零见面、缴费一键达,助力平台实现收付双向功能。

这个举措有那些成效?一起来看看:

客户不跑,数据跑。

依托“e付宝”产品,与“亲清在线”“民生直达”平台直联对接,全流程网上闭环处理,补贴发放、结果查询实现“一网通办”。

快速到账,收款提醒。

收款账户快速到账,发放失败款项实时退回;多种付款用途可供选择,短信提醒发放用途。

7*24服务,实时发送。

打破时间、空间界限,节假日亦可发放,且秒达申请人账户。

零次跑、零干预。

上线“亲清在线”非税B2B缴费应用,独家实现涉企非税收入(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线上征收。

杭州银行充分发挥了银行在支付结算创新、数字化服务方面的专业实力。

成效如何?

有一组数据可以作为佐证: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向近90万企业和百姓送去了各区县政府的温暖和力量。“亲清在线”直联接入杭州市15个区县、预算单位142家,发放补贴27.2万笔,合计金额41.92亿元,涉及补贴政策193项。“民生直达”直联接入江干、拱墅、西湖和滨江4个区、预算单位13家,成功发放补贴64.2万笔,合计金额2.73亿元,涉及补贴政策45项。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带来了沉痛,但也催生了很多温暖的举措。下面就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金融科技是如何赋能数字政务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