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新春文旅惠民月”十大举措发布 八百余项“四新”产品让“留杭过年”更有意思
发布时间:2021-01-22 19:13:54 Fri  来源:杭州网

除了1000元“留杭大礼包”还有什么政策优惠?“留杭过年”的假期要如何度过?1月22日下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了“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媒体通气会,会上发布了“新春文旅惠民月”十大举措,让留在杭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广大市民能充分体验杭州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感受杭式生活的优雅和精彩。

推出800余项“四新”产品 优惠数量过半

此次推出的“新春文旅惠民月”十大举措,包括:推出十大主题“四新”文旅产品;倡导景区对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或优惠开放;推出50条春节主题杭州特色旅游线路;引导宾馆饭店民宿开展春节打折优惠;有序开展美丽乡村户外民俗节庆项目;丰富文化艺术场馆品读观赏主题活动;推动春节期间百部热播影视点播优惠;开展文化和旅游资讯全媒体宣传推广;畅通文化旅游活动项目预约查询渠道和加强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等。

媒体通气会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项目。这些活动项目涉及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各方面,主要分为看展演、去读书、赏美景、尝美食、品民俗、学非遗、住美宿、购年货、听大戏、宅家乐十个类别。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截止1月21日),全市各景区景点、饭店、旅行社以及文化、娱乐休闲相关单位(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纪念馆、非遗馆、体育馆、网吧、影院、娱乐演出场所等)在新春期间首批推出的文化、旅游、休闲类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和新优惠共计804项,囊括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的线上、线下活动。其中:看展演101项、去读书85项、赏美景86项、尝美食93项、品民俗91项、学非遗62项、住美宿198项、购年货29项、听大戏5项、宅家乐34项,其他类别20项。含有优惠的项目超过400项。

旅游优惠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可圈可点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为让“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市民能更好体验杭州文旅融合成果,春节期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明山、大慈岩、千岛湖景区等20多家景区将推出免票(部分为首道门票)入园,太湖源、东天目等近10家景区推出首道门票3折优惠,运河、龙门古镇等20多家景区也推出旅游5折优惠。旅游线路方面,全市16家重点旅行社将推出“周边乡村特色游”、“杭州文化遗产游”、“杭城冰雪嘉年华”、“游侠客户外产品”和“自驾游系列产品”等5大类共计72条特色线路。众多民宿、农家乐和餐饮也提供力度不等的优惠。

在文化公共服务方面,各区(县、市)推出的猜灯谜、送春联福字、非遗体验、民俗表演、公益讲座、亲子活动、书香阅读等活动丰富多彩。其中杭州图书馆从2月2日至3月11日共计将推出32场线上及线下活动,形式覆盖了线下动态体验、线上展演展示,内容涵盖了中国新春传统文化及杭州地方文化,并为“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辟了专属报名通道。华数传媒新春期间将推出100万张5元电影点播券面向全市发放,让市民游客宅家畅点华数电影精品。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联合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建设银行杭州分行等金融机构为留在杭州过大年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3000万元优惠红包,可以通过登录“建行生活”APP、农行掌银APP领取新人礼包、抽奖活动、限时抢券及工行信用卡刷卡付款随机立减的优惠方式,获得优惠或减免。

更多“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惠民项目可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网和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下载查阅。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张建文 李苑  编辑:陈焕
除了1000元“留杭大礼包”还有什么政策优惠?“留杭过年”的假期要如何度过?1月22日下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了“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媒体通气会,会上发布了“新春文旅惠民月”十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