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贴福字、挂灯笼 留杭过年的环卫工人们吃上了“爱心年夜饭”(组图)
发布时间:2021-01-21 18:08:01 Thu  来源:杭州网

贴福字、贴春联、挂灯笼、吃年夜饭……1月21日中午,在江干区新塘路的城管驿站里一片欢声笑语,七八位留杭过年的环卫工正其乐融融,吃着年夜饭,天南地北地聊着。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不少地方都没有办法举办大规模的团聚活动。作为连续11年举办“爱心年夜饭”的爱心企业张生记,也一改往年集体聚餐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将这顿特殊的“爱心年夜饭”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安保人员送上门。

今天的城管驿站,就是“爱心年夜饭”的第一站。

“前几天寒潮那段时间,早上出工是真冷,我里里外外要穿好几件衣服。还好,这几天暖和多了。” 环卫工人罗奎芳笑着讲道。

对于环卫工人罗奎芳来说,1月21日是很普通的一天,凌晨4点就起来忙碌的她,清扫着熟悉的街道,美化着她所爱的城市。

罗奎芳今年47岁,来自安徽,2008年来杭州,环卫工作一干就是13年。清扫道路、擦洗并清倒垃圾桶、清理步行道杂草以及绿化带垃圾...... 罗奎芳的工作很简单,但工作量很大。

原本到了中午,她打算买点馒头,来城管驿站歇息会。

“这么大一桌子菜,真的给人有吃年夜饭的感觉了呢!” 看着一碗一碗端上来的精美菜肴,罗奎芳特别感动,“特殊时期,还给我们准备了公勺公筷,太用心了!”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地方,但是一起吃饭的环卫工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今年不回家过年。

谈起不回家过年的理由,大家表示,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估计今年留在杭州过年的新杭州人会很多。人多了,自然需要他们的地方更多了。

接下来,作为爱心企业的张生记还准备将一批“爱心年夜饭”大礼包,分发给困难家庭和高龄独居老人等,还会分给春节期间留在杭州的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在建重点项目工人、快递小哥、保安人员等。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贴福字、贴春联、挂灯笼、吃年夜饭……1月21日中午,在江干区新塘路的城管驿站里一片欢声笑语,七八位留杭过年的环卫工正其乐融融,吃着年夜饭,天南地北地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