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卖出1万斤奖励5000元!桐庐出台“八条政策”扶持“新合索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7 21:14:04 Sun  来源:杭州网

“在桐庐县城或杭州市区开办‘新合索面’门店的,根据店面规模大小,经营内容、装修档次,经验收合格后,给予5-20万元不等的补助。”

12月26日,在第四届桐庐味道•新合索面文化节上,桐庐县新合乡乡长方姬宇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和游客们发布了扶持索面产业发展八条政策,希望以专项扶持政策为契机,将新合索面打造成代表桐庐特色美食的金名片。

新合索面起源于北宋时期,这项传承了上千年的手艺是桐庐县有名的传统美食,被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评为浙江省名点名吃——浙江一碗好面。

近年来,革命老区新合乡围绕索面产业发展,通过注册“新合索面”商标、设计LOGO、改良工序、精致包装等一系列措施,做足“索面”文章,并通过“创业招募”的方式,把直营店开进了县城,让这把养育了几代人的索面走出大山。并且筹办“新合味道”索面文化节、成立合作社、设立索面文化展示馆、招募索面馆当家人……一揽子政策机遇,一项项活动抓实,进一步提升了新合索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这项传统的手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了百姓增收的新路子。

“我们将设立“新合索面”线上线下销售大户的营销奖励。每售出1万斤,就奖励5000元现金。”新合乡乡长方姬宇表示,为了鼓励索面产业发展,只要是在新合当地兴办规范化新合索面生产企业的,可根据企业规模、产值、标准化程度和带动农户增收情况等,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资金奖励。

此外,还依托新合索面产业协会、专业合作社以及索面办等机构深入开展产品研发、索面制作技能培训、索面质量标准化把关、索面销售多渠道推广等工作。通过政策、资金、技术上的支持,让老区特色产业更快做大做强。

本届新合索面文化节上,除了发布八条索面产业扶持政策外,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1500余名游客慕名前来。民俗文化体验、特色美食品尝、闹市街区乐游,一系列活动让来自都市的游客们提前感受了一把山乡的年味。

活动中,新合乡人民政府以“新合索面•有礼相伴”为主题,发布了索面伴手礼设计征集活动,汇聚全民才华,为索面穿上“衣服”,推出一批符合时代潮流,代表新合地域文化特色的伴手礼,满足新消费,引领新需求。征集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19日,获奖者最高可得6000元现金奖励。

为了传承索面文化,大力弘扬索面匠人精神,鼓励匠人创业创新,主办方还宣布启动“2021匠心情怀•印象新合——全城征集评选十大索面匠人”活动。新合索面匠人、索面作坊经营者以及用匠人心态致力于打造和推广新合索面品牌者均可报名参加,征集活动将截至明年1月10日。

作者:通讯员 邹锋 钱凌芸 记者 方建飞  编辑:汤翀
12月26日,在第四届桐庐味道•新合索面文化节上,桐庐县新合乡乡长方姬宇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和游客们发布了扶持索面产业发展八条政策,希望以专项扶持政策为契机,将新合索面打造成代表桐庐特色美食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