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7号线江南段即将开通! 200位市民率先试乘体验
发布时间:2020-12-27 13:25:0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前不久,杭州市地铁集团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地铁7号线江南段各个站点的官宣图,其独特的设计、多元的风格,瞬间引来不少市网友的关注。

今天(12月27日),记者跟随钱塘新区相关负责人,及200余位市民、企业代表,率先试乘体验了一番地铁7号线的风采。

大家踏着幸福之路进入地铁站,欣赏现代、大气的站厅站台,登上崭新的紫色列车,一睹7号线江南段中的亮点车站,吊顶星空的青六中路站、漫天折纸飞机的萧山国际机场站、五环与和平鸽环绕的奥体中心站......近距离感受列车的运行情况。

地铁7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全长约47.51公里,共设车站24座,串联起钱塘新区与西湖景区、杭州火车站、钱江世纪城、萧山国际机场等地,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线路。即将开通的江南段由江东二路站到奥体中心站,长约39.3公里,其中新区范围内的站点包括新镇路站、义蓬站、塘新线站、青六中路站(换乘站)、启成路站、江东二路站等6个站点。 

在乘坐过程中,记者感觉列车运行又快又稳。从地铁7号线的江东二路站至奥体中心站,在中间站点不停车的情况下,18站的距离只花了32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7号线采用6节编组A型列车,相比目前已开通的地铁线路所用的列车,其容量大了不少。与其他型号列车相比,每列多载客近300-500人。记者在地铁7号线的车厢内,也确实感受到比以往的车厢要宽敞不少。

来看看,现场市民的体验如何?

“一听说有试乘活动,我就拉上闺蜜来了。家门口的地铁马上要开通了,内心很激动的。”家住琅琴湾的王阿姨是新杭州人。她说等到地铁开通后,无论是去机场坐飞机,还是去东站坐高铁回上海都很便利。

像王阿姨一样,赶来“尝鲜”的市民还真不少。“我是土生土长义蓬人,以往去市区都得坐好久时间的公交车,从来没坐过地铁,更没想过地铁能通到家门口。今天过了把‘地铁瘾’!”朱阿姨笑着说,等到地铁开通后,自己的活动范围也将扩大。

地铁7号线江南段作为首条深入大江东腹地的地铁线路,未来伴随着它的开通,钱塘新区江东片区也将迎来地铁时代,同时沿线市民出行也将更便利,还有望减缓沿线交通出行压力,加快融入大杭州共享地铁生活圈。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朱英梅 李婷娜 俞芳芳   编辑:徐洁
今天(12月27日),记者跟随钱塘新区相关负责人,及200余位市民、企业代表,率先试乘体验了一番地铁7号线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