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拨弓弦遥寄两岸乡愁 “两岸一心”主题音乐会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7 21:06:0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7日,“两岸一心”主题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举办。此次音乐会由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和昱升提琴艺术中心主办,受邀观看演出的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约500人。

演出主要采取弦乐合奏的形式,由昱升提琴艺术中心的优秀教师及学员们演奏。一首首不同地域、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乐曲组成了一场令人赞叹的音乐盛宴。

昱升提琴艺术中心作为杭州的台资企业,积极投身于两岸文化交流建设中。作为中华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者与传播者,始终秉承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此次以音乐会的形式表达对杭台两地同胞“两岸一心”的期望。

在一曲《门德尔松》钢琴三重奏中“两岸一心”主题音乐会拉开帷幕。三位演出者默契合奏、倾情表演,引导台下观众们的思绪从生活和工作的状态投入到艺术和音乐的世界。

经久不衰的的小提琴名曲《梁祝》、《查尔达什》,让观众们如同沐浴在历史的长河中,小提琴的优美音符化作丝丝清风,轻拂着所有人的耳朵。

台籍艺术家黄昱升的学生们演奏台湾民谣《四季红》、《望春风》,老师的情感通过学生的指尖化成乐曲,细细诉说着每一个离开家乡的台湾同胞们的思乡之情。

在杭台湾青年音乐家黄馨慧与杭州的音乐爱好者共同演奏了《我爱你中国》等曲目,音乐奏起,台上台下澎湃的心情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在演员们的深情演绎和观众们的轻声吟唱中缓缓落幕。

音乐是架起两岸情感的重要纽带。希望通过音乐能培养孩子们包容、友爱地看待两岸差异,感受新时代的音乐艺术氛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卢湘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