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案值超6亿!杭州烟草局联合公安部门破获成立以来最大案值案件
发布时间:2020-12-24 17:45:04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件,经初步核查,涉案总金额高达6亿余元。据悉,该案件是杭州烟草自成立以来破获的最大案值案件。从发现线索到捣毁犯罪团伙,案件侦办历时1年有余。

案件查处的部分假私烟

2019年底,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基层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中发现大量机制高仿假烟、走私卷烟。该局立即组织稽查人员暗中开展调查。经层层摸排、分析研判,发现这是一起有境外人员参与、跨国运输假私烟网络案。

随后,杭州市烟草专卖局抽调烟草稽查人员,会同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深入开展案情调查。期间,专案组辗转各地精准摸排查控,最终查明违法分子的作案手法。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为躲避有关部门的执法检查,通过海运方式从境外向国内运送卷烟,再由货车转运至浙江、广东、广西、云南等地进行分销,犯罪手段极其隐蔽。

执法人员清点部分涉案假私烟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历经1年多时间的前期侦查与精心准备,12月21日凌晨,该局联合杭州市公安局果断出击,在广西、广东、云南、浙江4省多地同时展开抓捕。现场共抓获涉案人员56人(其中外籍人员1人),捣毁涉嫌囤积假私烟窝点9处,查处涉嫌售假售私门店4家,查获各类违法卷烟约17.5万条,现场缴获现金200余万元,查扣集装箱吊机、集装箱运输车等大量作案工具。

下一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加强卷烟市场监管,提升网络案侦办效能,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王帆
近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件,经初步核查,涉案总金额高达6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