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面建小康 残疾人一个也不少 杭州这群人助残那是一点不吝心力
发布时间:2020-12-25 13:32:44 Fri  来源:杭州网

“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的脱贫问题。

爱心组织共同打造的“蜗牛公社”“蜗牛工坊”,为残疾人士提供烘焙、咖啡、花艺、茶道等就业技能训练、就业创业……

就业,靠劳动靠大家

齐心协力点亮拥抱幸福生活的梦想

近年来,各地通过扎实举措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一批身陷贫困的残疾人,在一系列扶残助残政策帮扶下,或重新燃起生活希望,或奋发创业、脱困自强,书写出精彩人生篇章,点亮拥抱幸福生活的梦想。

12月25日上午,为喜迎浙江省残疾人就业新政,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杭州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欢聚在江南红巷·生活馆举行“辅助性就业培训、实训基地”开业典礼暨党建助残签约仪式”。杭州市上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诗兵、杭州市上城区残联调研员马骏、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席应新林、杭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就业科苏敏等领导,志愿者、社会组织机构代表、残障人士亲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残障朋友的爱心人士代表。

学员们亲手制作的蛋糕

为更好保障残疾人就业,在“五星级”的高平台上打造“示范之家”,创举残疾人服务民生工程新亮点,展示“重要窗口“新风景。”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戚雅妹分享了小营·示范星级创新服务视频,展示了2020年在各界领导以及社会助残爱心人士共同联动,建立了助残服务内容,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品质。戚雅妹站长精彩感人的分享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蜗牛公社 蜗牛工坊闪亮登场

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培训、实训基地”正式启动,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携手杭州蓝点教育咨询、杭州市上城区福援启智服务中心,共同打造“蜗牛工坊”,为残疾人士提供烘焙、咖啡、花艺、茶道等就业技能训练、就业创业培训;携手浙江惠业科技共同打造“蜗牛公社”,为残障人士及家庭提供助残惠业、就业训练、就业实训等服务。

活动现场,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分别和小营蜗牛工坊、蜗牛公社,等单位签订助残服务协议。

杭州上城区福援启智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小营街道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实训基地的开展情况及就业学员现状,展示了就业对残疾人士获得社会融合、自我价值提升的重要性。

清吟街145号,充满了浓厚的爱意,蜗牛工坊·蓝点烘焙是助残就业、培训技能港湾,王芳校长多年热心公益助残的爱心人士,耐心助教,一直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训练、社会融合的服务。

在众人见证下,杭城爱心门店·蜗牛工坊正式开业,领导与爱心人士与学员们一起共切蛋糕,分享劳动成果。

此次签约活动不但提升了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助残服务品质,而且将全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惠残助残事业,为增进社会支持,全面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全面提升残疾人的保障与服务水平而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小营街道残疾人之家 “辅助性就业培训、实训基地”开业典礼暨党建助残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