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独角戏女王”黄湘丽新作《狐狸天使》杭州首演今日开票!
发布时间:2020-11-30 16:34:27 Mon  来源:杭州网

继其代表作“独角戏三部曲”:《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你好,忧愁》、《九又二分之一爱情》风靡剧场后,时隔三年——“独角戏女王”黄湘丽将带着2021年全新独角戏作品 

《狐狸天使》亮相杭州,11月30日10点,《狐狸天使》正式开票。

舞蹈女演员露露在夜晚的大街上遇到了一只狐狸,狐狸带着她来到了“蒙娜丽莎书店”。书店里一个神秘的男人请她坐下喝一杯,他拿出的绿杯子正是露露常常梦到的那一只。露露满心欢喜地握住绿杯子,突然间跌入一场狐狸的婚礼。手里握着绿杯子的露露忽然回到了“蒙娜丽莎书店”,书店里的男人却没有了踪影。她扭头透过书店的玻璃窗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影……斑斓、诡异、迷离、放肆、优雅、激情,时间和空间的交叉点,这是一场跟随黄湘丽开启的刺激冒险。

一句简单的“热爱”,让戏剧选择了她,她每年有300多天都站在舞台上,演出量已累计2000多场。她的表演情感充沛,肢体控制力强大,爆发力惊人,堪称国际水准的舞台表演。孟京辉是她的头号粉丝,称赞她为“不可多得的百变女郎”。

她的代表作品有《恋爱的犀牛》《三个橘子的爱情》《蝴蝶变形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你好,忧愁》《九又二分之一爱情》等。

她是《恋爱的犀牛》第五代“明明”,是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的主力演员。

她的舞台也延伸到了世界各地: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武汉、深圳、乌镇、法国阿维尼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以及德国柏林。 

她是公认的“剧坛百变女郎”,对很多戏迷来说,“黄湘丽”三个字等同于“独角戏”。

黄湘丽的“独角戏冒险”始于2013年,接着以两年一部的频率创作新的舞台作品。至今,黄湘丽已经创作了三部独角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你好,忧愁》和《九又二分之一爱情》,创造出了独属于她自己的话语体系,“独角戏女王”之名当之无愧为她加冕。

她平均一年演出230多场,相当于一周工作5天,全年无休。每年,都有8万观众观看黄湘丽的演出。 

2021年1月7日-1月17日,黄湘丽将再度掀起杭城独角戏风暴,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崭新刺激的独角戏世界。

演出信息:

地点:杭州蜂巢剧场

演出:2021年1月7日-1月17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继其代表作“独角戏三部曲”:《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你好,忧愁》、《九又二分之一爱情》风靡剧场后,时隔三年——“独角戏女王”黄湘丽将带着2021年全新独角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