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老实”冷库搬运工 数万元食品搬回家
发布时间:2020-11-29 15:43:23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日,良渚街道物流冷库的仓库管理员胡师傅,像往常一样关好冷库门后下班。两个小时后,一个平日里的熟客突然说要借用下冷库放东西,胡师傅又回到冷库,发现门锁已被拆落,随后,一名戴黑帽子、黑口罩的男子低头快速从里面冲了出来,撞到胡师傅后贼溜溜地逃走了。

胡师傅紧追其后,可惜没追上,让对方逃脱了。

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胡师傅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调取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先后四次在冷库盗窃冷冻品,随后用小推车运走。

“这,这人不就是我们这边的杂工小吴吗,看着为人挺老实的呀!”看了监控画面的胡师傅有限难以置信。胡师傅告诉民警,由于冷库上锁,里头的存货量大,平时很少清点,也没专门安排人员看守,没想到却让“自己人”钻了空子。

11月19日,民警锁定盗窃嫌疑人吴某的落脚点,并连夜赶赴宣城,成功将吴某抓获。经审查,吴某对其盗窃冷冻食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吴某,45岁,安徽人,在杭州农副物流中心的一家食品公司做搬运工,平常做些卸货、开电梯等工作。

吴某交代,多次进入冷库不被人发现,其实还是有“机关”的。这机关还得从今年4月说起。4月的一天,吴某的同事小张(化名)要去冷库取货,不巧钥匙忘带了,于是便拿工具卸下门锁两端的螺丝,门锁竟被轻松取下。本来小张是图个方便,没想到这一幕被身后的吴某看在眼里。吴某觉得有机可乘,顿时心生歹念。

后来,吴某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冷库,用事先准备好的螺丝刀卸下冷库门锁上的螺丝,用小推车将各种冷冻品搬运至自己的三轮车上,随后把门锁上的螺丝拧好,之后,其将偷来的冷冻品以低价“脱手”。

尝到甜处的吴某屡试不爽,吴某先后4次偷走牛肉、猪大肠、鸡爪、翅根、鸭爪等冷冻食品共计价值5万余元。

目前,吴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王帆
好一个冷库搬运工,数万元食品全搬回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