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直播:串起你的“生活圈” 杭州社区微公交1904M路来啦
发布时间:2020-11-10 13:15:5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又多了一条社区微公交1904M路。它途经东港嘉苑、花园府、东祥元府等小区及其周边地铁站、学校、商业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串联起居民日常的生活圈,满足市民上下班通勤、购物、去学校及换乘地铁等各种出行需求。

从线路图上看,1904M路线路设置也很有特点:即从东港嘉苑二区出发,经过东港嘉苑一区,至元宝塘,在线路走向上形成一个小区“包围圈”。这样一来,就可以方便小区更多居民搭乘1904M社区微公交前往线路沿途其他生活场景。

11月11日,杭州网记者将从1904M路始发站东港嘉苑乘坐这趟社区微公交,感受这趟串联居民各种生活场景、让不少小区“眼红”的线路。“招呼站”真的招手即停吗?最快多久到达地铁站?发车班次能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欢迎大家观看杭州网直播,参与体验。

说起“社区微公交”,大家可能都见过,它们身形小巧,常常出没于杭州街头各个地铁站和住宅小区附近,发挥着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作用。据了解,自2015年开通以来,杭州社区微公交深入社区、招手即停,在限定区域内连接起住宅区及其周边地铁站、公交换乘点、综合体、公建设施、写字楼间等,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杭州公交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通公家车车型主要是10米或12米,社区微公交的车型较小,一般为6米或8米,因为进出社区时更加方便。同时,社区微公交线路沿线设置临时公交站“招呼站”,主要设置在人员较多的写字楼、购物中心附近,市民可以在招呼站内招手上车,在车厢内按铃下车。

1904M路线路走向:东港嘉苑二区始发(下行),经东宁路、跨塘桥路、松碧街、环站北路、明月桥路、天城路、环站东路、鸿泰路、明月桥路、环站南路、环站东路、元宝塘巷至元宝塘;元宝塘始发(上行),经元宝塘巷、备塘弄、环站南路、明月桥路、和兴路、环站东路、花园兜路、明月桥路、环站北路、东宁路至东港嘉苑二区。

沿途停靠:东港嘉苑一区(下行)、环站北路松碧街口、观云巷、浙旅东宸12幢(招呼站)(下行)、浙旅东宸9幢(招呼站)(上行)、天城路明月桥路口(下行)、东站西子国际(招呼站)(下行)、东站西子国际东(招呼站)(上行)、环站东路源聚路口(下行)、地铁彭埠站C口(下行)、地铁彭埠站(上行)、明月嘉苑一区8幢(招呼站)(下行)、明月嘉苑一区(上行)、明月嘉苑二区(下行)、东祥元府(招呼站)(上行)15对(只)停靠站。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周嵩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又多了一条社区微公交1904M路。11月11日,杭州网记者将从1904M路始发站东港嘉苑坐上它,感受这趟串联居民各种生活场景、让不少小区“眼红”的公交线路。欢迎大家观看杭州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