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安来“电” 萧山区政府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约 共建西电杭州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13:44:5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之后,萧山再次迎来人才科创平台“大咖”。

11月9日,萧山区政府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该研究院落地萧山科技城,建设总投资将达到50亿元。

根据协议,西电杭州研究院将围绕重点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培养体系改革、重大科研、国际合作、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七大方面展开,充分依托西电学科优势,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集成电路等“硬核”科技领域,从全球选聘高层次人才,未来将与海康、紫光、阿里巴巴等在杭企业集团深入合作,最终目标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重大科学研究阵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此外,双方将依托西电杭州研究院的建设,共同谋划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独立法人学校,为杭州科技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力量。据悉,西电杭州研究院将分三期建设,预计明年启用过渡区块,首批师生将在杭进行面向产教融合的研究生联合培养。

西电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作为G20峰会举办地、杭州亚运会核心区,萧山站上了时代风口,迎来了“黄金时代”。此次与萧山共建的西电杭州研究院,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力争成为汇聚电子信息领域急需创新人才的特区、“卡脖子”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萧山区委人才办负责人认为,引进西电杭州研究院对萧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有利于不断优化我区高等教育体系,加快促进高层次人才集聚;另一方面有利于扩大萧山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新能级。同时,将加快我区新兴产业项目招引,增强数字经济活力,助力‘新制造中心’打造,成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引擎。”

据了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是1931年由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创建的中央军委无线电学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首批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批9所获批设立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和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高校之一。学校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均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