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紫”又有大动作:计划5年孵化万名,杭州这个区还要给奖励
发布时间:2020-11-07 16:55:5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很多人都知道“网红”,但你知道更胜一筹的“网紫”吗?后者顾名思义,意为红得发紫。由天猫国际打造的“网紫大道”,旨在汇聚能发掘全球好货,具备进口消费引领力与国际影响力的明星、达人和网红,为中国消费者发现全球好货,共创进口新生活方式。

如今,“网紫”正迎来良好发展契机。11月7日,由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天猫国际、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20全球“网紫大道”盛典在杭州大剧院举行。

天猫国际宣布将着手布局进口内容生态,加码推进5年2000亿美元进口,未来5年孵化扶持10000名全球“网紫”。同时,杭州市江干区政府与天猫国际达成合作,为“网紫”发展提供各项服务保障,给予每位入选的“网紫”最高30万元奖励。

天猫国际加速布局进口内容生态

计划5年孵化万名“网紫”


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宣布:5年孵化万名“网紫”

由天猫国际首创的“网紫大道”,通过入驻开店+内容直播模式输出平台进口供应链能力,为全球“网紫”出道创造土壤:自带品牌的明星可以入驻平台开设海外旗舰店,明星、达人、网红们还能与品牌深度合作,通过社交和直播平台带货。

盛典当天,大批明星加入“网紫”阵营。超模米兰达可儿、新生代演员成毅与天猫国际签约成为“网紫”。

据现场发布的《2020红人电商观察报告》显示,直播电商引领了进口新消费形态,对消费者引流作用明显。全球的明星、达人、网红开始向中国聚集。从去年启动“网紫大道”项目后,加入天猫国际带货的“网紫”数量超过6000个,总计为50个国家、4000多个进口品牌“代言”。仅仅第三季度,进口商品直播带货销售额同比增长300%,加速了海外品牌在中国的成长。

最高30万元奖励

江干区服务保障促进“网紫”发展

要说整个杭州,哪里“网红”最多,直播电商产业最发达?当属江干区无疑。

有数据统计,江干区现有国家电子商务试点城市拓展区、浙江省电子商务重点园区东方电子商务园等直播电商园区基地6家,知名MCN机构14家,MCN机构签约网红人才2500余名。

活动现场,杭州市江干区政府与天猫国际正式达成合作,共同发掘和培育“网紫”,江干区将给予每位入选的“网紫”最高30万元的奖励,并在人才落户、子女入学、住房保障、证照办理、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此外,活动当天在杭州大剧院广场揭幕全球首条“网紫大道”,还将设立街头透明直播间,打造杭州直播新地标。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11月7日,由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天猫国际、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20全球“网紫大道”盛典在杭州大剧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