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串起地铁站、商业体、学校、卫生站 杭州社区微公交1904M路开通
发布时间:2020-11-03 18:14:2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的“社区微公交”,自2015年开通以来就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它们深入社区、招手即停,在限定区域内连接起住宅区及其周边地铁站、公交换乘点、综合体、公建设施、写字楼间等,方便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  

如今,杭州又多了一条社区微公交。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方便东港嘉苑、花园府、东祥元府等小区居民出行,满足市民上下班通勤、购物、学校及换乘地铁的需求,11月3日起,新辟1904M路社区微公交,它途经地铁站、学校、商业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条串联起居民生活日常的线路。

从线路图上看,1904M路也很有特点。即从东港嘉苑二区出发,经过东港嘉苑一区,至元宝塘,在线路走向上形成一个个小区“包围圈”。这样一来,无论是一区还是二区的住户都能搭乘1904M社区巴士前往社区其他生活场景。

对于不少家长朋友们来说,学校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生活场景。1904M路串联了杭州市笕桥花园幼儿园、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杭州市夏衍初级中学、夏衍第二小学等多所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等。也就是说,家长们早晨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1904M路送孩子上学,晚上还可以乘坐1904M路接孩子放学,一来一去,全程公交出行,还能避免早晚高峰的堵车,既省时又省力。

除了学校,社区医院也是小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大生活场景。据了解,1904M串联了东港社区卫生服务站、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对于老年人或者小孩群体来说,平时要有个头疼脑热,坐上1904M路就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出发,经过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抵达社区医院,十分便利。此外,1904M路沿途还经过多个药房,居民买药看病都很方便。

当然,“购物中心”一定是小区住户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一环。杭州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1904M路串联了西子国际、三花国际大厦、杭州之翼三大购物综合体。无论是工作日的晚上还是周末,居民想出门购物,一趟1904M路就够了。


1904M路线路走向:东港嘉苑二区始发(下行),经东宁路、跨塘桥路、松碧街、环站北路、明月桥路、天城路、环站东路、鸿泰路、明月桥路、环站南路、环站东路、元宝塘巷至元宝塘;元宝塘始发(上行),经元宝塘巷、备塘弄、环站南路、明月桥路、和兴路、环站东路、花园兜路、明月桥路、环站北路、东宁路至东港嘉苑二区。

沿途停靠:东港嘉苑一区(下行)、环站北路松碧街口、观云巷、浙旅东宸12幢(下行)、浙旅东宸9幢(上行)、天城路明月桥路口(下行)、东站西子国际(下行)、东站西子国际东(上行)、环站东路源聚路口(下行)、地铁彭埠站C口(下行)、地铁彭埠站(上行)、明月嘉苑一区8幢(下行)、明月嘉苑一区(上行)、明月嘉苑二区(下行)、东祥元府(招呼站)(上行)15对(只)停靠站。

另外,1904M路在浙旅东宸12幢(下行)、浙旅东宸9幢(上行)、东站西子国际(下行)、东站西子国际东(上行)、明月嘉苑一区8幢(下行)、东祥元府(上行)等公交站设置“招呼站”,市民可以在招呼站内招手上车,并在车内按铃下车。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周嵩  编辑:徐洁
杭州又多了一条社区微公交。为方便东港嘉苑、花园府、东祥元府等小区居民出行,11月3日起,杭州公交新辟1904M路社区微公交,它途经地铁站、学校、商业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条串联起居民生活日常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