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香烟大盗”十分钟搞定54条高档烟   还是栽了
发布时间:2020-11-03 17:41:09 Tue  来源:杭州网

54条高档香烟,十分钟时间不到,就从许女士的香烟店消失了!

这香烟大盗也太老道了……

10月20日清晨,当许女士走进自己开在昙花庵路上的香烟店,准备开始一天的营业时,她发现店里物品有翻动的痕迹,且放在放在货架上的一些高档香烟也不翼而飞,直觉告诉许女士,店里遭贼了。

许女士赶紧拨打110报警。凯旋派出所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经过清点,许女士店里失少了黄金叶、和天下、黄鹤楼等高档香烟54条,现金4700余元,共计损失价值4万余元。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提前做足了“功课”,作案时间不到10分钟,手法相当老道。 

捂得再严实,也逃不过侦查员的火眼金睛。

梳理以往发生的香烟被盗案件,周某浮出水面,且该人案发当天行动轨迹以及体貌特征,都与该起案件嫌疑人吻合。于是侦查员迅速围绕周某展开进一步侦查。

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被盗的部分香烟也在另外一家香烟店被找到。据店主后来反映,这几条香烟就是周某转手卖给他的,且周某谎称自己也是开香烟店的,由于手头较紧,才向店主出售。

抓捕时机成熟,10月25日晚,嫌疑人周某在萧山区东方路某公交站附近被成功抓获。周某虽然矢口否认,但面对大量证据,也不得不低下了头。

目前,嫌疑人周某因涉嫌盗窃,被江干警方被依法刑事拘留。

江干警方提醒广大商户

打烊后,要仔细检查店铺门窗是否关闭严实,发现有破损要及时进行维修更新,防盗窗尽量选择坚固的材质;有条件的最好在店内安装监控录像、报警器等安防设备,同时张贴“内有监控”字样,以起到震慑作用。店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名贵物品,以免造成重大损失。


作者:通讯员 项华敏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经过清点,许女士店里失少了黄金叶、和天下、黄鹤楼等高档香烟54条,现金4700余元,共计损失价值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