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煮面、吃龙虾,“逍遥派”盗贼最终落入法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4:19:08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20日13时许,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临安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副所长李聪带队在安徽省某县城内,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面对民警的审讯,朱某对自己犯下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惊!家里面和龙虾被人吃了 

8月8日23时许,家在昌化镇的刘先生回家时推开门一看,地上散落着两三个龙虾壳,家里还弥漫着一股香气,走进厨灶一看,锅子里面残留着煮过的面条,桌上放着碗筷,碗里还有一些面条渣子。“难道是有小偷来过了?”刘先生朝窗口一看,发现窗户的铁框变形,他查看家里的柜子和抽屉,发现一只金戒指和300多元现金不见,情急之下,刘先生马上报了警。谁胆子这么大,到家里来偷东西,还煮面、吃龙虾!

两月侦查 确定嫌疑人身份

接警后,昌化派出所副所长李聪立即带队开展侦查工作,第一时间开展了现场勘验、查看监控等工作,但是由于现场提取的物证并不能得出嫌疑人身份,现场附近监控条件也不理想,只获取了嫌疑人一个模糊的面部图像,嫌疑人的身份难以确定,侦查陷入了困境。但是李聪并没有放弃抓获这个小偷,他进一步扩大了监控侦查的范围,对现场周边过往车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

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17日,李聪终于明确了嫌疑人朱某的身份和大致落脚点。

流窜作案的惯犯

10月20日下午,经过严密部署和两天两夜的蹲守,李聪带队在安徽将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到案后,朱某如实交代了其8月18日晚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他3起在清凉峰镇、安徽某县城的入户盗窃案件。经调查,朱某有三次盗窃前科,3年前刑满释放后由于没有稳定来源,就重操旧业,做起了到处盗窃。

8月18日21点左右,他坐着从安徽某县到杭州的客车,在临安清凉峰镇下车,进入附近一个村子,看到一户人家家中没人,就用地上找到的一根铁棍撬窗爬进屋内进行盗窃。“进屋后,我就用铁棍将其他几个房间门全都撬开找值钱的东西,在一个卧室柜子里找到了一只金戒指和300多元现金,偷完东西后,我肚子很饿,看到厨房有面,就煮了碗面吃,还吃了冰箱里的虾。”

目前,因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大家外出时要把家中门窗锁好,家中应装防盗效果好的门窗,家中值钱的财物尽量放在保险柜等不易接触的地方,遇到家中被盗的情况,请及时报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纪绍彬 周李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