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恩施州文旅推介走进杭州  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0:32 Fri  来源:杭州网

“幺妹儿要过河,艄公掌稳舵,来来回回生情意,清江岸边对情歌”。一首热情质朴的恩施《土家迎客歌》在江南水乡杭州西湖边以另一种方式再现。

10月21日,2020年湖北省·恩施州文旅推介活动在西子湖畔举行,盛邀千万杭州市民从西子湖畔到清江之滨,从诗画浙江到灵秀湖北体验土苗风情。

活动以对歌会为形式,《我把幺妹儿送过河》、《直尕思得》、《黄四姐》等热情洋溢、极富土苗风情的恩施民歌唱响西湖,俏皮的唱词、欢快的舞蹈、浓郁的民族风情让参加活动的游客和市民耳目一新,现场精彩不断。

文化搭桥,对歌传情,旅游唱戏。在对歌会现场,恩施州以景观养眼、文化养耳、硒茶养口、美食养胃、气候养身、宜居养生六个方面为推介重点,对恩施州旅游资源、民族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恩施州2.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现有2个5A级景区,18个4A级景区,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民族文化厚重、养生要素齐备,无论是生态观光,还是休闲度假、体验文化、康体养生,都能让游客有更加多元的选择。

今年八月,湖北省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通过全省所有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的形式,表达湖北对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也展示湖北健康安全的形象。恩施州抢抓活动机遇,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狠抓旅游安全,加强旅游监管,进一步放大了旅游综合效应,提振了市场信心,推动了文旅产业疫后重振。

作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一站,此次杭州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按下了浙江、湖北两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加速键”,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地旅游业界互动交流与合作。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恩施州文旅推介走进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