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0-10-23 14:15:5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老有所养”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当前,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老年人群体日趋庞大,其中仅80周岁以上老人有将近300人。如何妥善安置这些高龄老人?成为前进街道目前所面前的一道难题。

10月22日,前进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成为街道深入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的一次尝试。

据悉,前进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由原三丰村日间照料中心的基础上提升改造而成,总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养老中心内设有康复训练室、心理疏导室、作业室、卫生服务站、午休室、家庭支持服务区、托养服务区等各个功能区块,并设有10张日间托养床位,能够充分满足老人生活护理、疾病预防、助医助行、助浴助餐、家政服务、日间托养等多方面需求。

此外,中心一楼还设置有一个老年食堂,届时将为老人们提供便捷、实惠的送餐和助餐服务。

除了医养结合的服务,中心还拓展了不少休闲娱乐的功能区。这个全新亮相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俨然成为了老人们的乐园。

“在这个服务中心,有营养餐吃,有专业的医生,离家还很近,我们感觉真的蛮好。”住在前进街道三丰村的老何喜笑颜开。

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卓胤表示,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的养老服务体系,旨在整合养老机构的优质资源,补齐社区养老中的短板,提升街道医养结合服务能力,真正实现“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心启用正值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养老服务中心还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包括三丰村“红立方”大党委主办的欢度重阳节活动,省中医院专家义诊活动等。

活动现场,理发、法律咨询、眼镜清洗、血压测量等免费服务吸引了不少周边的村民前来体验。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苏军  编辑:徐洁
10月22日,前进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成为街道深入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的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