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特警小姐姐伸手不见五指房间一枪击中目标
发布时间:2020-10-23 13:35:32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21日至22日,全省11个地市的公安特警代表队共64名特警精英齐聚温州,角逐佩戴夜视仪应用射击和限制条件冲房战术射击两个科目的比武竞赛。

头戴防弹头盔,手持防弹盾牌,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快速突入“暴恐分子”躲避的密闭建筑,用夜视仪在周遭如墨的房间里快速搜索目标,跨、爬、跑,一道道形状各异的障碍被快速抛诸身后,立、跪、倾,一个个微小目标枪响靶落。

狡猾的“暴恐分子”躲避在都是机关的屋内,门外的特警突击队员在不清楚室内环境的情况下,秘密突入房间,绕过错综复杂的障碍物,躲过密集交错的红外线(一旦引发声响或触碰红外线,“暴恐分子”将迅速逃离),在忽明忽暗的环境快速锁定目标,一击命中。

据了解,此次全省公安特警限制条件射击比武在全暗、微光、逆光、爆闪各类光线环境下进行,运用夜视装备和照明工具,结合战术进行实战化射击,在全国公安机关比武中尚属首次。

经过激烈角逐,在第一天的佩戴夜视仪应用射击比武中,温州特警戚志刚仅用时51秒便将第一收入囊中,这也是他连续三次捧得全省公安特警比武射击科目冠军奖杯。绍兴女特警毛舒谊巾帼不让须眉,以1分7秒的优异成绩勇折女子个人桂冠。

在第二天的限制条件冲房战术射击比武中,绍兴特警毛宇超、温州特警李晓君分别以1分58秒和1分56秒夺得该课目男、女组第一。

省公安厅巡特警总队总队长沈秋伟介绍,举办全省公安特警限制条件射击比武竞赛活动,是浙江公安特警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指引,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不断磨练特警队员攻坚克难战斗意志,全面增强限制条件下作战能力和射击装备建设水平的有效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浙江公安特警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锻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公安铁军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通讯员 陈谊 陈桂常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