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在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3: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当前,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作为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所在地,杭州逐渐成为广受年轻人青睐的创新创业“热土”。

10月15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幕,本届双创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同步展开。其中浙江省分会场在杭州钱塘新区钱塘芯谷启动。

活动现场,钱塘芯谷正式揭牌。据悉,芯谷承担了浙江省、杭州市高水平建设高端集成电路产业的重任,在未来将着力打造杭州半导体产业增长极,争创浙江省芯智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同时,芯谷将项目作为立身之本,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当天,芯英AI芯片项目、至芯紫外芯片项目等十个首批落户项目同步揭晓。

芯英科技创始人兼CEO杨龚轶凡作为落户项目代表感慨道,企业的发展与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密不可分,“当地政府部门务实的服务态度和相关政策的扶持成为企业生存的强大后盾,让我们能够‘甩开膀子向前冲’”。

目前,钱塘芯谷已有落户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15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在谈有意向落户项目32个,总投资超过284亿元。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集成电路“芯智造”产业链,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钱塘科技创新中心、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欣晶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届理事长单位,共同成立了钱塘“芯智造”创业联盟。

钱塘芯智造创业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孙玲玲提到,作为浙江省最大的高教园区所在地,人才资源是钱塘新区的独特优势,而产学研用结合正是推进芯谷发展的良好契机。

据了解,自芯谷成立以来,已与区内14所高校、30多个科研平台展开深度合作,聘请了20余位业内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作为发展顾问和创业导师,全面激发新区创新创业活力。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钱虹 刘成  编辑:徐洁
10月15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幕,本届双创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同步展开。其中浙江省分会场在杭州钱塘新区钱塘芯谷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