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农直播”“开设农特产品网点”.....杭州持续拓展消费扶贫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3:2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这款玉露茶出自湖北恩施,可以看到茶叶的叶底绿亮,喝起来鲜香味爽......”杭州企业贝店的主播胡恬正在进行助农直播。

临近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之际,2020年全国扶贫日杭州市主题活动暨扶贫产品推介展示活动于10月15日在杭州举行。活动上,这些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黔货”“硒品”被包装完好地摆上展位进行售卖。

贵州黔东南三穗的鸭子做出了杭帮卤鸭味儿,恩施土豆制作出杭帮椒盐土豆......如今,愈来愈多的“黔货”“硒品”被端上了杭州市民的餐桌。

image.png

近年来,杭州通过与对口帮扶的贵州黔东南州、湖北恩施州紧密合作、协同作战,以消费扶贫为切入口,持续推动两地建成市场化的消费扶贫机制,成功开启线上线下同步推广销售模式。今年以来,更是进一步深入推动“黔货出山”“硒品入杭”,助力两地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通了两地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2019年杭州累计帮助两州购销农特产品超过了10亿元;2020年截至目前,杭州累计帮助两州购销农特产品超过12亿元。一个个可观的数据背后是政府与企业协同努力的成果。

以贝店为例,随着扶贫助农项目“一县一品”的推出,贝店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积极开展扶贫助农活动,形成了独具平台特色、适合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上行的模式,帮助区域农产品开拓提升知名度的新路径。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贝店探索出了“县长直播”+“云溯源”+“网红公益直播”的助农销售模式。截至今年5月中旬,共助力各地销售农产品超过800万斤。

据了解,“一县一品”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贝店已与全国150余个县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59个精准扶贫基地,助销农产品11亿斤,帮助100款农产品打响地域品牌。

image.png

贵州联合润农畜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则以天柱县为始点城市,依托畜禽屠宰加工厂的行业优势,在黔东南州进行战略布点,选取榕江、从江等县级城市建设养殖基地,通过以点带面实现公司与全州之间、基地与农户之间的联结帮扶。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杭州开设了两个门店对黔东南当地产品进行销售。接下来,还将拓展11个试点,逐渐扩大在杭销售范围。

image.png

当天,活动现场还向杭州跨湖楼餐饮有限公司和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杭州消费扶贫示范企业”授予“杭州消费扶贫示范企业”称号;对市人力社保局、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等10家“就业扶贫爱心企业”进行表彰。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赵波  编辑:徐洁
临近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之际,2020年全国扶贫日杭州市主题活动暨扶贫产品推介展示活动于10月15日在杭州举行。活动上,这些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黔货”“硒品”被包装完好地摆上展位进行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