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位小学生  我们必须为你点赞
发布时间:2020-10-15 10:44:59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12日晚上,天杭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小朋友星星(化名)和其外婆,急匆匆地跑到闸弄口派出所,看到值班民警后立即跑上前递上420元的现金。

“警察叔叔,我捡到这些钱可是找不到失主,他一定很着急,交给你,请你们找到失主!” 

10月14日一早,杭州闸弄口派出所的警察蜀黍走进了杭州天杭实验学校四年级的一间教室,要找一位叫李星延的小朋友,蜀黍们来找她,是要给她送上一封表扬信。

原来,当天下午,星星小朋友和外婆在放学的途中捡到了这些钱,在寻找了一阵无果后,星星和外婆商量后便决定将钱交给警察叔叔,请警察叔叔帮忙寻找失主。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对星星小朋友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赞扬并竖起大拇指“小朋友,你真棒!”

随后,民警通过筛查海量监控成功发现了失主,也在次日与失主黄女士取得了联系,在黄女士仔细核对无误后将钱如数交还。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黄女士十分感动,她说起初还不知道自己掉钱了,小朋友真的很棒!

黄女士表示星星小朋友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人感到温暖,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她也会将这种雷锋精神教导给更多的小朋友。

孩子的善良和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星星小朋友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她点赞!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许佳悦 许雷阳  编辑:徐洁
可爱小盆友拾金不昧,民警助其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