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杭启幕
发布时间:2020-10-13 13:03:46 Tue  来源:杭州网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图/金乐平)

杭州网讯 10月12日,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红华透露,本次大会以“AI启杭,无限想象”为主题,共谋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共享新兴科技与智能产品全新体验。

据悉,大会设有“主题论坛、高峰论坛、大赛活动、品牌展览”四大板块内容。

其中,主题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拉吉•瑞迪博士等多位海内外重量级大咖,就大数据智能、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人工智能如何推动医疗健康新变革、人工智能赋能疫情后经济社会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多个维度开展分享与讨论。

除主论坛外,大会还设置了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智能金融高峰论坛、杭州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创新峰会、智能技术与人工智能产业融合高峰论坛、2020国家智能车发展论坛等主题多样化的共14个分论坛,议题设置全面,研讨主题明确,各界专家学者们将在此畅想未来世界AI的无限可能。

本届大会面向创客、开发者和社会大众,设置系列特色活动,激发创新活力。大赛项目有3个,分别是2020年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第一届“AI创未来”创业大赛以及“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其中“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将于15日下午提前进行,大赛的颁奖仪式将在开幕式上举行。

此外,本次大会展览面积两万平方米,分为AI品牌馆和智能产品馆,共邀请到163家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领域代表企业前来参展,参展企业聚焦场景应用和智能产品体验,通过展会推进人工智能产品在更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带动各行业的协同创新发展。

2020年10月,恰值杭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获批一周年,作为第二十二届第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核心项目,本次大会旨在推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更好地展示杭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搭建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创新的交流平台,助力杭州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10月12日,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透露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将于10月16日在杭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