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都爱在图书馆借啥书?来自杭州图书馆的两大榜单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0-10-13 12:53:29 Tue  来源:杭州网

这个国庆、中节双节假期,你是怎么度过的呢?有没有利用这假期给自己安排读书时间,充个电呢?近日,来自杭州图书馆的两个借阅排行榜统计出炉,杭州人喜欢借阅什么书?哪些类型的书籍更受欢迎?让我们一起了解假期中有意思的读书现象。

10月1日——10月8日文献中心借阅排行榜


从这份来自杭州图书馆文献借阅中心及网上“悦借”服务借阅统计,我们可以看出,东野圭吾依旧具有强大的号召力,这本哲学感悟的心灵碰撞之书—《解忧杂货店》呈经久不衰之势,位居榜首,最受读者青睐;居第二的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也是本经典作品。正因为平凡是生活的本色,对于平凡世界中平凡的我们而言,人生只要不放弃,生活才会有希望。每一个拥有梦想并在追梦的人会对《平凡的世界》产生共鸣吧;紧随其后的是余华的《活着》。这是一个历经世间沧桑和磨难老人的人生感言,道出人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忍受是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力量,你以为是命运选择了你,其实是你选择了人生态度。王阳明的心学最近几年很热。知行合一、力行实践在当今物欲横流、良知被障蔽社会现状下是读者所追求的精神洗涤大法。

“悦读”服务借阅排行榜





在国庆期间“悦读服务”——“书店选书,杭图买单”的数据中,榜单真实反映出当下读者在新华书店自己选书时的倾向。其中,漫画类的书在前30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半小时系列图书、《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这类诙谐幽默又有知识性的读物热度不减,听身边的朋友说,他们不仅自己看、囤书,还推荐给孩子看,以作为孩子增长历史知识、了解诗词写作背景之用,图文并茂,是最好不过了。另外,现阶段的热门书,如莫言的《晚熟的人》、罗翔的《刑法学讲义》、《罗小黑战记》……也成为了读者在书店选书的宠儿。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悠然、红鹰  编辑:徐洁
近日,来自杭州图书馆的两个借阅排行榜统计出炉,杭州人喜欢借阅什么书?哪些类型的书籍更受欢迎?让我们一起了解假期中有意思的读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