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蟊贼“完美演绎”什么叫自投罗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14:12:31 Sat  来源:杭州网

俗话说,狡猾的狐狸躲不过好猎手。

近日,民警破案排查期间,不经意间的一个转身,竟与嫌疑人不期而遇,顺利将其抓获。

民警察看监控,蟊贼跟在身后看热闹

10月3日19时许,余杭公安临平派出所接黄先生(化名)报警,称停放于临平街道北大街附近电动车内的一部华为手机被盗,手机价值2400元左右。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调查视频分析,发现当天18时10分许,一名身穿黑衣黑裤、身材较瘦的男子有重大嫌疑。视频显示嫌疑人之后在北大街一商业大厦,大厦内有多家宾馆及网吧,民警立即前往展开调查。

民警察觉

19时20分许,戏剧化的一幕发生了,当民警在大厦内部调取监控时,一转头发现身后站着一名黑衣黑裤的男子,正探着头一起查看监控,男子长相穿着都与嫌疑人十分相似,与民警对视后,其眼神闪躲、神情紧张,低着头鬼鬼祟祟地打算离开。民警立即进行盘问,确认此人正是盗窃嫌疑人,立即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查,盗窃嫌疑人杨某,18岁,广西人。10月3日晚,其在临平街道北大街一带闲逛,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电瓶车,车钥匙还插在上头。走上前后,杨某见打开车子储物格内有一部华为手机,杨某顿时脑门一热想占为己有,于是趁四下无人,快速偷走手机,离开现场。后以700元的价格将被盗手机转卖。

拿了钱后,杨某买了烟吃了饭,又来到网吧玩乐,没想到刚进门便碰上几个民警在查监控,做贼心虚的杨某便凑上前去一看究竟, 没想到被民警逮个正着。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事还在后头,被盗手机经杨某兜兜转转,竟回到了黄先生面前。原来,黄先生是临平一家手机店的员工,而杨某碰巧去了黄先生所在的手机店将偷来的手机进行转卖。

目前,杨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阮明艳  编辑:徐洁
民警一个转身,盗窃嫌疑人就在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