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守成传薪望岳登高——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25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0-10-09 15:01:06 Fri  来源:杭州网

廿五风华,丹心同贺;春华秋实,宏图再展。为了彰显学校优秀的文化传统和辉煌办学成就,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定于10月9日,在学校四楼报告厅举行25周年校庆典礼活动。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始名杭州大成实验学校,1995年依托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创办,为九年一贯学制国有民办学校。2009年转制为公办,2010年合并杭州市江心岛实验学校,2012年8月两校重新分设,学校更名为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为三年制优质公办初中。学校以“成长成才成人”为教育理念,秉承“善小大成”之校训,以“岳家君”为育人目标,历经了25年栉风沐雨,含英咀华,从一株柔嫩的幼苗,长成参天的大树。每一个故事,每一份荣誉,都是学校成长与进步的历史印记。

上午9点,在学校四楼报告厅,大家欢聚一堂,校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共分为“登高揽胜”“望岳雅坤”“健行致远”三个篇章进行。

在新形势下,杭州市下城区聚焦民办学校发展定位,对公办学校提升渠道进行统筹布局,打造了公办民办学校合作、共生、共融的新样态。在下城区教育局“1+1”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的战略指导下,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与杭州启正中学结为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现场,学校鲍争志校长和杭州启正中学执行校长林学省先生上台签约,共同开启两校的合作之旅,为两校今后的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现场举行了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启正中学公民协作共同体启动仪式。杭州市教育局、下城区政府、下城区教育局、下城区长庆街道、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启正中学、老校友代表上台,共同启动协作体。相信在公民办教育并举发展理念构架下,下城区深入探索“民办+公办”的“1+1”共同体发展模式,促进公办学校质量提升,引导民办学校的发展特色化、多元化,从而真正促进公民办学校协调发展,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为进一步打造初中提质强校工程,探索区域公民协同美好教育的新范式,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启正中学依托杭高教育集团成立少年星学院,现场举行“少年星学院”授牌仪式。“星”源自杭高星,寓意做精神明亮、心怀家国、志存高远的时代之星。学院依托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内天文、信奥、数竞、文学、体艺等书院特色课程,培养具有科学思考、创新思维、文理兼融、特色鲜明的时代少年,采用导师制、项目化、订制式的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公民协同模式下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新路径。让每一位大成岳家湾学子成为最闪耀之“星”!

大家齐唱校歌、合影。25年风雨沧桑、春华秋实,如歌、如诗、如画。回眸二十五年征程,每一点变化,每一个进步,我们感动、钦佩、自豪、荣幸。

通过二十五周年校庆日活动,学校回顾了办学历史,总结了办学经验,展示了办学成果,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学校将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加快学校发展,砥砺前行。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文杰
在下城区教育局“1+1”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的战略指导下,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与杭州启正中学结为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现场,学校鲍争志校长和杭州启正中学执行校长林学省先生上台签约,共同开启两校的合作之旅,为两校今后的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现场举行了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启正中学公民协作共同体启动仪式。为进一步打造初中提质强校工程,探索区域公民协同美好教育的新范式,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杭州启正中学依托杭高教育集团成立少年星学院,现场举行“少年星学院”授牌仪式。